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姆巴佩曾稱「南美足球不如歐洲」 被阿根廷狠打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0:46
姆巴佩雖然得到金靴獎,但只能黯然看著梅西率領的阿根廷隊抱走本屆世足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姆巴佩雖然得到金靴獎,但只能黯然看著梅西率領的阿根廷隊抱走本屆世足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式落幕,法國隊在PK大戰中以2比4惜敗,梅西率領阿根廷睽違36年笑捧大力神盃。法國金童姆巴佩(Kylian Mbappé)雖然得到金靴獎、還上演「帽子戲法」,最終卻仍舊輸球;他幾個月前曾發表的爭議言論「南美足球不如歐洲」也被挖出,如今反而在決賽敗給阿根廷,姆巴佩被打臉,只能飲恨收場。

姆巴佩雖然得到金靴獎,卻痛失冠軍,沒能衛冕成功,他顯然開心不起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姆巴佩在本屆世界盃的個人表現非常突出,他總共踢進8球,且光是在決賽單場就踢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世界盃上一次在決賽踢入3球的球員還得追溯到19 66年英格蘭隊的赫斯特(Geoff Hurst),而姆巴佩是史上第2人。
 
雖有如此卓越的發揮,法國隊卻還是沒能贏球,據西班牙《馬卡報》報導,姆巴佩曾聲稱歐洲球隊優於南美球隊,「在南美洲,足球並不像歐洲那麼先進,這就是為什麼最近幾屆世界盃總是由歐洲人獲勝。」姆巴佩說。

姆巴佩在決賽1人踢進3球,成功上演帽子戲法,也讓落後的法國把勝負拖入延長賽、PK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世界盃足球賽的確都是歐洲隊的天下,上一次贏得冠軍的南美球隊已是20年前,巴西隊在2002年的世足賽奪冠。姆巴佩還說,歐洲的優勢在於,他們總是在進行高水準的對決。「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而巴西和阿根廷則沒有。」
  
目前23歲的姆巴佩成為史上最年輕金靴獎得主,他明日(20日)就要過24歲生日,卻偏偏在決賽不敵阿根廷,朝思暮想的生日禮物沒了,只能看著梅西笑瞇瞇地捧走大力神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022世足賽#冠軍賽#金靴獎#帽子戲法#阿根廷#法國#姆巴佩#梅西#南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747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