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梅西頒獎典禮為何「黑袍加身」? 深層含意曝光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09:55
卡達國王阿勒薩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為梅西披上名為「畢希」(bisht)的黑袍,象徵他獲得加冕,「站上世界之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國王阿勒薩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為梅西披上名為「畢希」(bisht)的黑袍,象徵他獲得加冕,「站上世界之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今(19)日凌晨在卡達世足賽冠軍戰中,一路與法國廝殺到PK大戰勝出,奪下睽違36年的大力神盃,王牌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單場梅開二度,奪下金球獎(世足賽最佳球員),為自己世足賽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賽後在頒獎典禮上,他獲得卡達國家首領「黑袍加身」,此服飾的象徵意義也曝光。
 
今(19)日賽後的頒獎典禮上,卡達國王阿勒薩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為梅西披上名為「畢希」(bisht)的黑袍;《The Athletic》指出,「畢希」是阿拉伯世界流傳數千年的男性傳統服飾,通常在婚禮或宗教節日等特殊場合才會配戴;更深的含意是,由於「畢希」與皇室、財富和儀式時刻有關,通常只給特殊地位的官員或神職人員配戴,讓梅西批上象徵他獲得加冕,「站上世界之巔。」

 

「畢希」是阿拉伯世界流傳數千年的男性傳統服飾,通常在婚禮或宗教節日等特殊場合才會配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梅西今年是生涯第五度戰上世足賽舞台,35歲的他寶刀未老,單屆攻進7球,如願舉起夢寐以求的大力神盃,此役他也創下多項世足歷史第一紀錄;包括26場出賽數、2314分鐘出賽時間、11度榮獲單場最佳球員、在5屆賽事傳出助攻、得分+助攻共22次、單屆每輪賽事都有進球,為傳奇生涯再添榮譽。
 

 

 
「畢希」與皇室、財富和儀式時刻有關,通常只給特殊地位的官員或神職人員配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加上這座世足冠軍,梅西也順利成為史上第9位獲得「三金」(歐冠冠軍、金球獎、世足冠軍)殊榮的球星,目前生涯已累計7次金球獎、2次世足賽金球獎、6次歐洲金靴、6次歐冠最佳射手;團隊方面則有4座歐冠冠軍、10次聯賽冠軍、1次奧運冠軍,1次美洲盃冠軍、1次世足冠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梅西#黑袍#畢希#加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0873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