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火藥味十足!阿根廷險勝荷蘭 下一場成南美洲最後希望?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10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0:11
阿根廷和荷蘭火藥味十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和荷蘭火藥味十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這場比賽原本是阿根廷隊能穩穩拿下的比賽,卻在最後關頭遭到荷蘭隊頑強抵抗下硬是拖入了點球賽才分出勝負。

 

阿根廷隊仍是靠著他們的救世主梅西(Lionel Messi ),第35分鐘他的一記手術刀式傳球找到莫里納(Nahuel Molina),後者破門取得1:0先馳得點,接著第73分鐘又由他點球幫助球隊取得2:0領先,荷蘭隊本屆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後防戰力出色,但是前場能力相對較差,在落後兩球的這個時候,他們在進攻端的表現是完全零射正的慘澹狀況,看起來這場比賽應該就這麼沒懸念了。
 
沒想到荷蘭隊的資深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出奇招,他換上了不少身材高大的球員,開始嘗試利用身高遠高於阿根廷隊的優勢,盡量吊高球找機會,結果就先在第84分鐘追回一分,將比賽重新拉回緊張氣氛。

本場比賽西班牙籍的主裁判拉奧斯(Antonio Mateu Lahoz)搶鏡十足,主因是兩隊火藥味挺重的,他對兩隊球員發出多達16張黃牌,外加上阿根廷隊主帥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也領一張,兩隊在第88分鐘時,阿根廷隊防守清球出界外時因踢向了荷蘭隊後備席,導致荷蘭隊後備席隊員氣的全部衝出來,場面幾乎一觸即發。
 

本場比賽的主裁判是西班牙籍拉奧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落後一分的荷蘭隊沒有時間可以浪費,隨即回到比賽,在下半場多達十分鐘的傷停補時中,荷蘭隊持續嘗試利用高吊球,最終是阿根廷隊球員第90+9分鐘一個在禁區邊緣的犯規讓他們獲得一個任意球機會,也是他們扳平比分最後的機會,這球他們出乎意料的用低平球傳到門前再射門得分,突如其來的做法讓阿根廷全隊都愣住,比分最後關頭改寫成2:2,荷蘭隊的兩球都是替補上陣的韋霍斯特(Wout Weghorst)所進。
 
其實!這樣出乎意料的任意球踢法阿根廷隊也曾自己用過,那是在1998年世界盃,他們在16強擊敗英格蘭隊的比賽就在上半場快結束時獲得的任意球用過傳低平球射門得分過。
 
雙方於是要進入點球賽,阿根廷隊在延長賽奪回主動權,並在最後關頭利用瘋狂猛攻多次得到角球機會,但是荷蘭隊的頑強與門將諾伯特(Andries Noppert)出色發揮,且最後阿根廷隊射門機會遺憾打在左邊門柱上,最後兩隊進入延長賽。

好在阿根廷隊門將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本場比賽發揮也相當出色,而且到了點球賽大顯神威連續撲出荷蘭隊前兩點,最後阿根廷隊在第五點由L.馬丁尼茲(Lautaro Martínez)踢進後4:3獲勝,由范戴克(Virgil van Dijk)領銜的荷蘭隊只能接受輸球事實。

阿根廷救世主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差點被完成逆轉,最後逃過一劫的阿根廷隊下一場將遇上克羅埃西亞隊,在巴西隊被後者意外擊敗後,他們成了本屆最後唯一一支南美洲球隊,自從2002年巴西隊奪冠後,南美洲球隊已經20年沒辦法奪冠,常常被認為歐洲與南美洲兩大足球傳統中最強的兩個戰區實力已拉開,阿根廷隊成了南美洲終止冠軍荒的最後希望,看看巴西隊的意外,這場差點也輸球的阿根廷隊千萬不能大意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阿根廷#荷蘭#梅西#范加爾#主裁判#拉奧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423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