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衛冕軍法國打破魔咒 攜手澳洲搶下D組16強門票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01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5:25
法國確定晉級16強,下場將對決波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確定晉級16強,下場將對決波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D組的最後一輪,因為法國隊在前兩輪二連勝後已經鐵定晉級,這場明顯一開始就想讓主力休息,順便訓練替補的心態,在未來淘汰賽一方面留力二方面從替部群尋找可用之兵。

 
不過對於他們最後一輪的對手突尼西亞隊來說這完全是決戰,必須取勝才有機會,平心而論法國隊今天擺出來的這群二軍整體的戰力還是更高於他們,但是他們把握了這群法國二軍算是臨時組成缺乏默契的機會全力去拼,上半場讓對手毫無射正,並且利用持續利用防守反擊戰術,到了下半場第58分鐘成功先馳得點。

法國隊急了!雖說這場比賽對他們來說不重要,但是他們身為傳統強權就不會不想輸給突尼西亞隊,先後換上姆巴佩(Kylian Mbappe)和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以至於突尼西亞隊最後基本呈死守狀態。

法國終戰雖然敗給突尼西亞,仍在D組出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戲劇性的一幕發生在最後一刻,葛里茲曼的進球遭到裁判判決無效,突尼西亞隊真的1:0擊敗了法國隊,可惜這就和上屆南韓隊擊敗德國隊時一樣,是值得載入隊史的一戰,但是沒辦法幫助他們晉級16強,原因是另一邊的澳洲隊成功1:0擊敗丹麥隊,用兩勝一負共六分的積分擊敗了他們一勝一和一負的四分。
 

這真的挺讓人意外,因為在世界盃開始前普遍被認為能小組第二的是去年歐洲盃打進四強,陣容也算挺不錯的丹麥隊,但他們最終戰績卻是一和兩負墊底出局,反觀澳洲隊本因沒什麼正在頂級五大聯效力的隊員被嚴重看低,還在第一場比賽就被法國隊4:1屠殺,然而這樣不被看好的陣容加上頂著開局不利的劣勢,他們卻在接下來兩場穩住防守的戰術,都用1:0的小比分擊敗了突尼西亞隊與丹麥隊,尤其這場關鍵擊敗丹麥隊的進球,由萊奇(Mathew Leckie)在對方防守者嚴加看管下仍完成單刀射入刁鑽死角堪稱一絕,順利晉級16強。

澳洲險勝丹麥晉級16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隊上一次晉級16強是2006年,等於睽違了16年,當年的澳洲被認為是隊史的黃金世代,反觀現在的澳洲隊在開賽前基本被認為是不會有什麼成就的「普通世代」,只能說球是圓的!當年他們那批黃金世代在16強敗給最後冠軍義大利隊,是很遺憾的因為一個比賽最後關頭的爭議判罰遭到點球1:0絕殺,而現在這批普通世代不論如何已經追平當年成就,16強他們將遇上阿根廷隊,與之相比起來是實力相對弱的一方,但是他們已經爆冷挺過小組賽,再進一步也永遠不要說是不可能。

法國隊最後一場的輸球並不影響他們以小組第一晉級,但主帥德尚(Didier Deschamps)如果能從這場敗仗找到些什麼也許相當關鍵,畢竟最後這場比賽一開始擺出二線陣容,基本上是想從這些二軍中找到能在接下來的淘汰賽可以適時出來扮演奇兵角色的人物,16強他們將碰上波蘭隊,他們在本屆防守表現出色很可能就會讓法國隊沒那麼好過,另外法國隊如果順利挺進8強則有很大機率要碰到英格蘭隊,衛冕之路相當艱辛,但對他們來說相當重要的好消息是本屆金球獎巨星本澤馬 (Karim Benzema)很可能復出,雖然目前不一定,但如果法國隊繼續走下去能盼到他復出,那麼衛冕之路真的加深不少希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法國#澳洲#D組#足球#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27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