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霍伊別爾攻守收放自如 丹麥有望再創足球童話?

作者 傑拉德
發佈時間:2022/11/18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0:19
Pierre-Emile Hojbjerg是丹麥中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Pierre-Emile Hojbjerg是丹麥中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傑拉德

丹麥作家兼詩人安徒生的童話作品舉世聞名,丹麥國家隊看來不遑多讓,早在三十年前他們寫下名為「替補參賽勇奪歐洲國家盃冠軍」的足球童話。去年夏天,他們的進攻靈魂Christian Eriksen在歐洲國家盃小組賽對芬蘭一役一度心跳停止,大幸的是不僅這名丹麥中場逃出鬼門關,丹麥也同樣起死回生,在小組賽瀕臨出局下竟殺入四強。一路過關斬將的過程中,Pierre-Emile Hojbjerg(下稱Hojbjerg)的作用舉足輕重。他轉投熱刺後不斷進步,與中場大腦Eriksen組成在攻守方面都收放自如的中場,讓人期待丹麥會在世界盃更上一層樓。
 

Hojbjerg出身自丹麥傳統勁旅哥本哈根,後轉投班霸布隆德比,其出色表現獲德國豪門拜仁慕尼黑青年軍青睞,更在2013年獲提升至一隊。雖然在拜仁慕尼黑一隊的三年歲月,出場次數不足20場,卻成為U21代表隊的絕對主力,此前Hojbjerg只用了三年時間,幾乎按年升級般代表U16、U17及U19代表隊上陣,前途無可限量。
 
Hojbjerg在去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圈立下大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年,Hojbjerg為了尋求更多上陣機會,毅然轉投英超的南安普敦。當時他年僅21歲,已獲得22次出場機會。效力四季期間,他與另一中場悍將Oriol Romeu、現任隊長James Ward-Prowse形成中場脊骨,讓這家英國南方俱樂部成功屹立英超。在2018年世界盃,Hojbjerg只能待在替補席上,然而在世界盃後,Hojbjerg在俱樂部及國家隊表現不斷進步,在31場英超比賽悉數正選上陣,在歐洲國家盃資格賽獲得8次出場機會,助丹麥以不敗姿態躋身決賽圈。在2020至21年兩年間,Hojbjerg的足球事業可謂更上一層樓,2020年夏天,他僅以1500萬鎊低價轉投熱刺,38場英超悉數正選上陣。去年夏天舉行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圈,他在6場比賽中踢滿全場,在Eriksen心藏問題缺陣下,他可謂丹麥的重心人物,在小組賽貢獻的3記助攻,更是丹麥起死回生的關鍵,是丹麥人的英雄。

 
Hojbjerg本賽季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道善小而不為,莫為惡小而為之。」Hojbjerg正是楷模。他在球場上是一位攔截力強的勇士,在球場外卻成為救人英雄。上季熱剌季初表現不穩,Nuno在不敵曼聯後帥位不保,Hojbjerg卻沒有因此灰心喪志。賽後他駕車離開球場時,看見一名男子暈倒後,二話不說伸出援手,男子被送院後沒有大礙。雖然他的好心沒有立刻得到好報,丹麥在今年的歐洲國家聯賽僅以1分之微未能晉身四強,但至少丹麥已順利晉級舉行在即的世界盃決賽圈。Hojbjerg救人後表現一直提升,他在嚴帥Antonio Conte麾下是絕對主力,早前舉行的冠軍聯賽,Hojbjerg在最後一刻替熱刺攻入關鍵入球,助熱刺首名晉級十六強。本賽季他已在英超踢進3球,是上賽季的總和。可預見在中場大腦Eriksen回勇下,Hojbjerg不但是丹麥的中場第一度屏障,更可能是國家隊的進球關鍵,讓他再度成為國家英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足#丹麥#Pierre-Emile Hojbjerg#霍伊別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8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