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威爾斯睽違64年踢進小組賽 貝爾背水一戰拚晉級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1/0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7:03
Bale將代表威爾斯國家隊出征卡達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ale將代表威爾斯國家隊出征卡達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威爾斯,與英格蘭、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為英國四大構成國其中之一,由於英國本身是比國際足聯更早發展現代足球的先驅,早在1880年代就有主辦該四國的對抗賽,所以在後來國際足聯舉辦的比賽,破例讓英國能區分成這四國來參與比賽,然而這樣看似光榮的歷史背景與特殊待遇,反而是削弱了英國在國際賽的實力,畢竟如果四個構成國的人才集中在一起陣容都會更好,但這四國仍各自為戰不考慮合併。
 

英國四國中除了整體實力最出色的英格蘭,其餘三國則可以說是連二流都稱不上,而威爾斯還只有在1958年時有一次世界盃會內賽之旅,不過這一次世界盃到了八強才被當年冠軍巴西隊淘汰,這場比賽他們的主力巨星John Charles因在小組賽受傷無法上陣,結果被傳奇球王Pele踢進一球1:0惜敗,後世多只記得Pele靠這球用17歲7個月又27天締造世界盃最年輕進球記錄高懸至今,很少注意到這場是當年強大的巴西隊在淘汰賽最辛苦的一場,當時威爾斯的主帥Jimmy Murphy堅信John Charles沒有受傷,威爾斯將贏得比賽。

可是鐵錚錚的事實是,威爾斯後來雖也出產過像Ryan Giggs和Ian Rush這樣的球星,但整體仍沒有太多的人才而缺乏戰力,直到Gareth Bale出現讓威爾斯隊再燃希望。

Bale是威爾斯國家隊的希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巔峰時的Gareth Bale可以說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球員,2014年西班牙國王盃決賽上演國家德比,他在第85分鐘上演「彎道超車」將球傳給3秒後的自己,最後打入致勝球幫助皇馬2:1擊敗巴薩拿下冠軍,多年後仍讓人津津樂道。

對於威爾斯來說最讓他們欣慰的是Gareth Bale,他原本可以藉由祖母的身份代表更有競爭力的英格蘭在國際賽戰場上,但是Bale堅定的要為他們出戰,雖然他又飽受傷病困擾讓人有些惋惜,可是屢敗屢戰,最後在2016年歐洲盃終於幫助威爾斯晉升隊史第二次大賽,更破天荒的打敗比利時這樣的強隊,最後在四強才敗給當屆冠軍葡萄牙,盃賽期間他有三顆進球。

該屆歐洲盃的好成績,也讓人看好威爾斯能順勢登上更高的殿堂,那就是世界盃!可惜2018年外圍賽Gareth Bale再次受到傷病所苦,失去大好機會,而且這個賽季結束後,他與皇馬的矛盾不斷,職業生涯也開始走下坡,還因為常常受傷卻愛打高爾夫球被戲謔為「高爾夫球手」。

Bale率威爾斯挑戰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但是俱樂部方面的失意沒有改變Gareth Bale在國際賽為威爾斯拼命的決心,他幫助球隊再次打入2020年歐洲盃,雖然16強就出局,但是穩住了威爾斯的世界排名,能在世界盃歐洲外圍賽分組時以第二種子的有利位置抽籤。

終於在最後與烏克蘭的決戰中,威爾斯得到了一個自由球的機會,他用一記威脅十足的射門迫使對手後防解圍不成導致烏龍球,最後就靠這顆進球幫助球隊晉級睽違64年的世界盃會內賽。

就算Gareth Bale已不在巔峰,現在甚至到了美職聯踢球,他還是幫助威爾斯得到機會挑戰這得來不易的世界盃,只要有Gareth Bale威爾斯就有他們的希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威爾斯#B組#足球#世足#Gareth Ba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8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