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世界盃奪冠熱門 英格蘭凱恩能甩掉無冕射手標籤嗎?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0/28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7:48
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今日為大家介紹的主角雖然曾經是連續四年當選英超年度最佳陣容,射術精湛,身體對抗性佳,並曾獲得三次英超金靴獎,可惜在獎盃櫃裡仍然是空白一片,可謂無冕得分王,他就是熱刺的射手Harry Kane。Kane是一名天生射手,但他不像大部分高效率的中鋒,常常處身於敵方禁區內等待機會,他會經常不惜氣力跑動,引開對方守衛,為隊友製造進攻空間與機會,有時候他甚至會回到中場位置拿球再傳送,踢法更像是進攻中場,因此他的搭檔往往受惠於Kane無私的跑動和傳送而得分。除此之外,他的速度、體形都十分出色是一名非常全面的攻擊球員。

 

Kane年輕時效力過數支球會的青年隊,包括兵工廠與瓦特福。最後11歲的Kane屬意加盟了熱刺青年隊,一待就是18年!2009年,年僅16歲的Kane就晉身熱刺一隊。為了增加他的比賽經驗,球會把他外借到不同的球會,其中包括米禾爾、諾里奇城和萊斯特城等。2013-14球季,Kane回歸熱刺並在對上桑德蘭的英超比賽取得其首個英超進球。2014-15球季,Kane開始站穩球會先發位置,並找到其破門技巧,整個球季,他收獲了21個英超進球,並為他贏得了PFA年度最佳陣容的前鋒和PFA年度最佳青年球員獎項。Kane也在季末開始成為球隊的隊長。

 


Harry Kane現效力英超球隊熱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到了2015-16球季,Kane仍然進球停不了,最後以25個英超進球贏得了英格蘭超級聯賽金靴獎,他在熱刺的球衣號碼也由25號轉為10號,顯示了他在隊中的重要性。這個球季,Kane的重要搭檔孫興慜由漢堡來投,自此兩人在前鋒線合作無間,一起不斷替球會製造進球。之後在2016-17球季,Kane以29個球季衛冕了金靴獎。自始他一直保持高進球數,每個球季都能射進雙位數字的進球,成為英超其中一位最佳前鋒。


2018-19球季,熱刺在歐冠聯賽表現出色,一路挺進到決賽,可惜最終不敵同屬英超的對手利物浦。這是Kane首次在大型賽事中飲恨無法奪冠。


Harry Kane率英格蘭闖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家隊方面,Kane自2015年開始為英格蘭一隊效力,並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結束後接下隊長一職。2018年世界盃,首次參加世界盃決賽圈的Kane以英格蘭隊隊長身份帶領球隊作戰,首場對戰突尼西亞比賽中梅開二度,幫助英格蘭最終2:1獲得首勝。Kane協助英格蘭打進了相隔28年來首次進入世界盃四強,可惜最終在延長賽不敵克羅埃西亞。不過Kane在賽事中取得6個進球,讓他成為是次大賽神射手。來到了2021年歐洲國家盃,Kane帶領下的英格蘭繼續保持好表現,一路殺進了決賽,決賽對戰義大利,英格蘭戰至延長賽仍與對手不分勝負,可惜在點球戰中不敵義大利,讓Kane與歐洲國家盃冠軍擦身而過,不過Kane也在是次賽事中收獲了4球。


 
Kane可說是現時英格蘭不可多得的高效率得分手,為英格蘭出戰75場比賽,Kane共進了51球。本屆世界盃的英格蘭隊人才濟濟,絕對有能力挑戰冠軍。相信在Kane的帶領下,英格蘭可以走得更遠。就讓我們看看Kane能否打破無冕射手之名,贏下世界盃冠軍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Harry Kane#熱刺#英格蘭#足球#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68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