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C羅、梅西真不服老 拚球王NG最後一搏

何長發(發哥)
發佈時間:2022/10/26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3:17
C羅與梅西都會參加本屆卡達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羅與梅西都會參加本屆卡達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何長發(發哥)

C羅與梅西堪稱世界足壇的現世兩大球王級大咖,這對世足絕代雙嬌,在過去顛峰時期均奪過無數的個人與團隊的榮譽,但要向世界公認球王比利看齊,獨缺一座世界盃冠軍。四年前,兩位都早已年逾三十以上了,上屆世界盃曾被視為拚正港球王的最後一搏,卻雙雙在進入16強賽敗退,如今C羅37歲與梅西35歲了卻真不服老,為拚球王願再次NG最後一搏,精神可佩!
 

號稱「世界足球王」者那可是足藝蓋世!世界盃近百年來,唯有公認的巴西「世界球王」比利、德國「足球皇帝」碧根鮑華、「阿根廷戰神」馬拉度納,以及後來者或許還勉強可算上法國王者席丹和巴西後起天王羅納度,能享有此榮譽。而他們五人稱王的基本標竿,都曾經是世界盃冠軍的大英雄。

而當今紅透地球的超級雙霸阿根廷梅西和葡萄牙C羅確實超棒,但至今仍獨缺一座世界盃冠軍。上一屆他倆都已年過三十,梅西31歲,C羅33歲,要知道之前像比利、碧根鮑華、馬拉度納,甚至席丹或羅納度稱王時,他們的年齡都未超過三十歲,以致球界才視上屆該是梅羅拚球王的最後一搏。

當今世界足球員的最高榮譽指標,乃是FIFA國際足總最佳男子球員獎(The Best FIFA Men's Player)(俗稱世界足球先生),過去十幾年來無庸置疑地C羅與梅西他倆幾乎壟斷了這FIFA最佳足球員的年度大獎,從2008年至今已頒獎的這14屆裡,梅西榮獲六屆,而C羅也拿下五屆大獎的傲人紀錄。
 

也隨著現在足球生態的改變,生化科技的進步,助長了很多球星的踢球顛峰歲月也在延長,35歲以上又算什麼呢!於是,他倆正在努力維持個人踢球狀態再戰世界盃,再一次不服輸要用奪冠以證明球王榮耀,所以「我又來了!」

上世紀那五大傳奇足球超級巨星的地位無可撼動。他們除了無與倫比的天賦,享譽全球的影響力,以及在俱樂部的榮譽大滿貫之外,要想成為世界足壇第一人,還有一個最關鍵的因素:就是要作為球隊的核心,並親手舉起世界盃冠軍金杯。梅羅兩人要與前輩看起,一切已俱備了唯缺一座世界盃,足球是整體的團隊競賽,非一人足以成就冠軍,2014年那屆梅西擦身而過差點如願,C羅則還差兩小步。

梅西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獲得金球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領銜阿根廷隊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冠軍決賽中,最後飲恨於德國腳下,雖然那屆梅西獲得了世界盃金球獎,但是與世界盃冠軍金杯相比,世界盃金球獎只是安慰性的個人榮譽,難怪在領獎臺上,梅西一點也興奮不起來,與身旁獲得金手套獎的德國門神諾伊爾成了鮮明的對比。2014年那屆梅西駐足凝望金杯令人感到落寞的畫面,不知看哭了多少全世界的球迷。

梅西當道後的阿根廷隊,連續輸掉三次大賽的最後冠軍決賽,2014年世界盃決賽、2015年美洲國家盃以及2016年美洲國家盃決賽,阿根廷都丟掉冠軍。還好,梅西在2021年美洲國家盃至少已拿到了冠軍。

梅西在18歲時代表阿根廷青年隊奪取了2005年世青賽冠軍,他個人還獲得了金球獎和金鞋獎雙項大獎。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梅西代表阿根廷國奧隊奪下了限U23以下參加的奧運金牌。至今,他參加過2006年、2010年、2014年及2018年四屆世界盃,最好成績是以隊長身份帶領阿根廷隊獲得2014年世界盃亞軍。梅西獲獎無數,主要獎項包括2006年歐洲金童獎、六屆FIFA年度最佳球員獎(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及2019年)、2014年世界盃金球獎。

至於比梅西大兩歲的C羅,四年前還能以33歲年齡持續創造踢球高峰,在2018年5月27日,C羅再領銜皇馬隊在歐冠聯賽締造了三連冠紀錄,個人更拿下生涯第5座歐冠獎盃,成歐冠改制後奪冠最多的球員。C羅也完成歐冠射手王6連冠,生涯7次拿下歐冠金鞋,再次甩開了5次獲得歐冠金鞋的梅西,他還是歐洲冠軍聯賽歷史射手榜第一人。

 
今年37歲的C羅將再次爭奪世界盃冠軍獎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羅在職業俱樂部生涯,贏得過25次頂級賽事冠軍。國家隊成就上,2016年歐洲國家盃,C羅領銜為葡萄牙隊獲得歷史性的第一個歐國盃冠軍。除了2016年歐洲冠軍,他還獲得過2004年歐國盃亞軍、2006年世界盃殿軍和2012年歐國盃四強。

如今卡達世界盃逼近了,然而C羅正在陷入生涯最大的危機,在曼聯他已經淪為替補卻又無隊可去。而在國家隊,又因為持續低迷引發了祖國媒體的強烈質疑。好勝心強烈的C羅,也在掙扎擺脫困境,期以再登上世界盃賽場時用完美回擊質疑聲,C羅死忠粉絲永不對他失望。

至於梅西目前在巴黎聖日爾曼隊和阿根廷國家隊均維持良好的狀態中,阿根廷隊自2019年以來,已經連續35場比賽不敗,卡達世界盃「潘帕斯雄鷹」希望繼1986年之後再攀世界之顛。

梅西也深知要想贏得世界盃很困難,但不怕戰鬥,他們已經準備好與任何球隊比賽,最終能否如願就看臨場表現了。梅西也好C羅也是,兩大天王再站上世界盃戰場真是永不服輸,都想在個人的最後一次踢世界盃時,好好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外,更奢望奪下那象徵王者的冠軍金杯。

- 關於作者何長發(發哥):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三大頭銜: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獲勁球網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C羅#梅西#足球#世足#卡達世界盃#世界盃

專欄作者介紹

何長發(發哥)

資歷:民生報資深體育專業記者退休(人稱「台灣足球字典」) 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 發哥三大個人頭銜: 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 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 三、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2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