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賽龍再奪羽球世錦賽金牌 山口茜擊退陳雨菲蟬聯女單冠軍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23:08
丹麥羽球好手安賽龍奪下第2次世錦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羽球好手安賽龍奪下第2次世錦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名將安賽龍今(28)日在世界羽球錦標賽男單決賽以21比5、21比16擊敗泰國對手昆拉武特,拿下生涯第2次世錦賽冠軍。地主選手山口茜鏖戰3局力克中國陳雨菲,成功衛冕女單冠軍。

法新社報導,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賽龍(Viktor Axelsen)這個賽季只輸過一場男單比賽,實力大勝21歲新星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在東京世錦賽男單決賽第一局就將對方擊潰。

 

現年28歲的安賽龍去年勇奪奧運金牌,2017年也曾在蘇格蘭格拉斯哥拿下世錦賽冠軍。本週他在東京世錦賽表現勢如破竹,一局未失登上冠軍寶座,也收下賽季第6冠。

世界排名第17的昆拉武特則是首度闖進世錦賽決賽,儘管他在第2局戰力增強,仍不足以逆轉頹勢,無緣成為泰國史上首位世錦賽成人組男單冠軍得主。

女單部分,頭號種子山口茜(Akane Yamaguchi)去年在西班牙的維爾瓦(Huelva)首度奪得世錦賽女單冠軍,今天則傾盡全力,才以21比12、10比21、21比14擊敗去年奧運金牌得主陳雨菲、完成2連霸,粉碎對方成為2011年以來中國首位世錦賽女單冠軍選手的願望。
 

25歲的山口茜3月在全英公開賽奪冠,本週東京世錦賽一局未失闖進決賽,如今順利拿下賽季第2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球#世界羽球錦標賽#安賽龍#冠軍#東京#陳雨菲#山口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92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