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打假球!中國前羽球一姐葉釗穎驚爆 曾被迫在奧運放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0:16
中國大陸前羽球球后葉釗穎,27日受訪時爆料,在雪梨奧運被迫「打假球」。(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中國大陸前羽球球后葉釗穎,27日受訪時爆料,在雪梨奧運被迫「打假球」。(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中國大陸前羽球球后葉釗穎,27日接受西班牙媒體訪問時爆料,她在2000年參加雪梨奧運時,被球隊管理層下令要在準決賽「故意」輸給另一名中國代表龔智超,甚至要設法幫助對方保留體力,以增加中國隊奪下金牌的機會。
 
《法新社》報導,葉釗穎於27日接受「西班牙國家電視二台」(TV 2)訪問時表示,「他們(中國球隊管理層)要求我這麼做,要我看起來不要像刻意輸球,但同時也要我不要讓龔智超太累。他們要我連輸2盤而不是打到第3盤,這樣就可以為龔智超保留體力。」

 

葉釗穎表示自己「被要求輸給」龔智超,增加中國隊奪金牌的機會。(圖/翻攝自光明日報)

 
葉釗穎說,「你們可以去看比賽畫面,我會故意把球擊出界外,或確保球沒有過網,對此我別無選擇。」儘管並沒有透露指示她輸掉比賽的個別教練或管理人員姓名,但她表示,「我感到非常無助,因為我獨自對抗整個體系。奧運對運動員來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這真的很令人沮喪。」
 
對此爆料,世界羽毛球聯合會(BWF)發布新聞稿表示,「無法對與這一歷史性事件相關的具體細節發表評論,但已採取措施打擊腐敗。」世界羽聯主席托隆德(Thomas Lund)說,「羽球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比賽操縱,鼓勵個人通過世界羽聯的『舉報』系統挺身而出。」
 

葉釗穎和丈夫,前中國足球明星郝海東,自從逃離中國後就一直生活在西班牙。(圖/翻攝自大紀元)

 
龔智超最後成功在決賽擊敗丹麥好手馬丁(Camilla Martin),奪下金牌。而這次採訪是在西班牙馬拉加(Málaga)進行,葉釗穎和丈夫,前中國足球明星郝海東自從逃離中國後,就一直生活在當地。

葉釗穎也表示,自從郝海東在2020年6月對中國當局提出強烈批評後,夫妻倆應該是沒有重返中國的希望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前羽球球后#葉釗穎#雪梨奧運#放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46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