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排被要求戴N95口罩上場 第一局輸掉後才准讓脫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4:09
要求女排球員戴N95上場比賽,中國排協遭眾多網友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求女排球員戴N95上場比賽,中國排協遭眾多網友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女排大賽正在菲律賓進行中,但25日一場對戰卻讓無數網友看傻眼,中國大陸代表隊被要求戴上N95口罩出賽,與伊朗女排進行比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戴著口罩進行高強度競賽,讓中國排球協會的微博湧入大批網友,砲轟這種犧牲球員健康的離譜決策,只不過是為了向上頭交代,大批留言都指責協會此舉太超過。
 
中國女排代表隊25日出戰伊朗,當大陸隊員戴著N95口罩在場上拼命的畫面釋出後,這個令人傻眼的景象,隨即讓眾多大陸網友湧入微博,使該話題一度衝上熱搜,累計超過1600萬人次閱覽和留言。

 
 
戴口罩上場比賽的中國女排代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局大陸敗給伊朗,從第二局開始,場上代表隊成員全數脫掉口罩進行比賽,最終連拿三局勝利,以3-1成績打敗伊朗女排代表隊。
 
面對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聲浪,中國排球協會隨後也公開道歉,強調是擔心其他隊伍有症狀球員,會影響到自家球員健康,教練團與協會才會要求球員在賽前戴上N95口罩,但因經驗不足,未能及時提醒球員、才會讓球員戴著口罩上場進行第一局比賽。
 
 
中國排球協會對球員戴N95上場比賽一事致歉。(圖/翻攝自微博)


協會表示,「教練團在(第一局落敗後)知道戴口罩比賽,會球員健康有很大影響,隨即讓她們全部將口罩卸除。」
 
眾多大陸網友留言中,不少人選擇支持戴口罩,認為在未知環境下,做好一切保護措施,才是對自家運動員負責的表現;但有更多人則認為,一事歸一事,要球員戴口罩上場拚戰,就是一種防疫鬧劇,「我們還要上演多少次,難道要被全世界笑話才甘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女排#N95#亞洲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64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