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闖進四強獨挑中國大軍 球迷盼重演6年前劇本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2:57
戴資穎闖進印尼公開賽四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闖進印尼公開賽四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國羽球天后戴資穎參加本屆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今(18)日將在女單四強賽對上中國選手陳雨菲,而四強賽選手除了戴資穎之外,其餘三位皆是中國選手,分別為陳雨菲、王祉怡、何冰嬌,形成中國選手「三打一」的局面,但戴資穎對這樣的狀況其實並不陌生,因為她在2016年同一賽事就是連續擊敗三位中國選手,一舉奪冠。

戴資穎2016年參加印尼羽球公開賽時,先是在第2輪打敗中國選手李雪芮,接著在4強賽痛擊王適嫻,最後於決賽對上王儀涵,並以2比0擊敗王儀涵封后,拿下生涯第一個頂級超級賽冠軍,戴資穎對上的這三位中國選手都曾名列世界第一,更凸顯戴資穎的奪冠之路有多困難。

 

戴資穎今將對上中國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羽球實力向來堅強,出過許多羽球好手,相較於其它國家選手大多孤軍奮戰,中國的女單好手總是集體出擊,時常可見中國多位選手一同進入最後複賽,無形之間也增加了對手的比賽壓力,而在戴資穎竄起之前,中國最有名的就是王適嫻、王儀涵、李雪芮三人。

如今隨著各國羽球好手崛起,如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日本山口茜、奧原希望、印度辛度(PUSARLA V. Sindhu)以及台灣戴資穎等,世界女單呈現百家爭鳴。

 
球迷盼望戴資穎能重演6年前劇本,一路過關斬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今6年過去,中國羽壇也歷經改朝換代,雖然已經由更年輕的陳雨菲、王祉怡、何冰嬌取代,但集體出擊的優勢還在,因此球迷也盼望戴資穎能夠重演2016年的劇本,一路過關斬將,最終順利拿下后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公開賽#戴資穎#陳雨菲#羽球#四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8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