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太科技宣布解散球隊 SBL僅剩4隊創史上新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3:58
九太科技籃球隊將解散。(圖/翻攝自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臉書)
九太科技籃球隊將解散。(圖/翻攝自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臉書)

九太科技解散球隊、退出超級籃球聯賽(SBL),SBL將僅剩4隊。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感謝九太對籃壇付出,並強調仍會持續推動SBL賽事,讓SBL繼續邁向第20屆。

第19屆超級籃球聯賽(SBL)賽季告一段落後,九太科技今天拋出震撼彈,球團發布聲明表示,自2019年8月28日宣布接手金門酒廠隊,在台灣籃壇谷底時挺身而出,扶植國內籃球運動,經歷3屆SBL賽季,如今台灣籃壇蓬勃發展,職業聯盟各隊數量增長,九太科技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決定自第19屆賽季結束後解散球隊退出SBL。

 

籃協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九太科技籃球隊及董事長沈會承對台灣籃壇長期的付出與奉獻,過去20年內培育多名球員在SBL及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值得各界肯定。

近兩年在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T1聯盟等職籃聯盟陸續成立後,籃協指出,除了提供球員有更多舞台可以選擇外,在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期間,更讓台灣籃球熱度不減反增,感謝各聯盟和所屬球團的努力,才能有這共同成果呈現給球員與全體球迷。

籃協後續也將持續與各職籃聯盟及球團保持良好溝通,以協助打造良好的生態圈及各項人才培育。
 

籃協表示,超級籃球聯賽走過19個年頭,見證台灣籃壇各個光榮時刻,無論國內外籃球環境如何變化,SBL始終以永續經營的精神,多年來成功地讓許多台灣球員從SBL出發與成長茁壯,對於許多球員來講,SBL就像是他們職業生涯的起點,並在場上留下無數征戰的精采瞬間,讓球迷朋友們一再回味。

在九太退出SBL後,SBL從原本5隊,僅剩台灣銀行、台灣啤酒、裕隆納智捷、桃園璞園建築等4隊,隊伍數將創SBL史上新低,SBL未來能否繼續運作,備受關注。

為了持續培育台灣球員,並讓球員在參與職業籃球時可以擁有不同的保障與選擇,籃協強調,仍會持續推動SBL賽事,讓SBL繼續邁向第20屆。

籃協表示,第20屆超級籃球聯賽仍是籃協今年度最重要籌備的主辦賽事,已選定6月7日召開球團會議,針對即將到來的新人選秀會,以及下季的賽制、場地、洋將等相關制度與球隊討論與規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太科技#SBL#九太籃球隊#籃球#籃協#超級籃球聯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047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