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冬奧72入境人員確診 當中無運動員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2:42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為了確保疫情不會持續擴大,當地祭出新規定,只要是買過咳嗽、退燒藥的人都必須要做核酸檢測,否則健康碼就會變色而通行受阻,另一方面,目前已經抵達北京的冬奧工作人員,也有72人核酸檢測陽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奧倒數剩11天,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近2600人陸續抵達進行閉環管理,就在這時發現冬奧專機入境者中有72人確診,都是工作人員當中沒有運動員。

央視記者李強:「在我們代表團接待大廳有不同人群,他們的身分有不同服裝,有非常非常明顯的標示,譬如說我們右側有我們的警務人員,像我穿著的服裝,就是我們工作人員的服裝,前方大家可以看到,一群穿著藍色的服裝他們是志願者。」

由於冬裝包裹較多,為了快速分辨,冬奧選手村的人員用服裝做區隔,而為了讓北京冬奧順利進行,北京的疫情管控壓力山大。

 
北京豐台區民眾:「排了有半個小時吧檢測完都放心。」

23日北京新增18例本土,而且還擴散到山東和山西,北京豐台區23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並規定曾到藥房買過感冒相關藥物的民眾,必須做核酸否則將影響健康碼造成出行困難。

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既往14日內及今後購買退熱止咳,抗感染治療咽乾咽痛四類藥品的人員,均需在72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疫情爆不完,北京也呼籲民眾就地過年不要出京,年夜飯家裡吃一吃就好,過年家庭聚餐也不要超過10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疫情#核酸檢測#選手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583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