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發布彭帥聲明「我沒失蹤」 WTA主席:更擔心了


發佈時間:2021/11/18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09:41
大陸網球女將彭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網球女將彭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日前指控被權貴性侵後音訊全無,引發全球關切。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今天發布聲稱是彭帥寫的電子郵件,說她人安好。內容一出,反而引發更多疑問。

中國環球電視網在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發文稱,彭帥給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發了一封電郵。

 

中國環球電視網附上電郵截圖,內文說:「大家好,我是彭帥。」

「WTA官網最近發布的新聞內容沒有與我確認,也沒有取得我本人的證實,並在沒有我的同意下發布。」

郵件稱:「發布的新聞並非事實,包括有關性侵的指控。我沒有失蹤,我人也沒有不安全。我只不過在家休養,一切都好。」
 

這封電郵並稱「未來如果有機會,期望與你們全體一起提倡中國網球」,還說「我希望中國網球蒸蒸日上」。

(圖/翻攝自中國環球電視網官方推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報導,賽門發布聲明表示,他「很難相信」這封電郵是彭帥本人或有人代表她撰寫的,這讓他更為關切彭帥的安危。

他補充說:「彭帥必須獲准在不受任何一方的脅迫和威脅下自由發言,她的性侵指控必須獲得尊重,並進行完全透明、毫無審查的調查。」

BBC駐北京記者麥迪文(Stephen McDonell)也轉發了中國環球電視網這則推文,但問說:「電郵截圖上為何還看得到游標?是誰在什麼時候截的圖?是誰寄的?」

CNN也在報導中強調,他們無法獨立證實這則電郵的真偽。

35歲的彭帥是中國網壇要角,曾在2013年溫布頓錦標賽和2014年法國公開賽與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搭檔奪下女子雙打冠軍。

 
彭帥本月2日在社群媒體微博上貼文,稱曾與現年75歲的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有多年不倫關係,並控對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

這篇貼文上傳不到30分鐘便遭刪除,彭帥也從此音訊全無,引發塞爾維亞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4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大坂直美等網壇明星及球迷的關切,主題標籤「#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也獲網友廣大迴響。(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彭帥#性侵#電郵#WTA#失蹤#張高麗#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145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