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帥控他性侵又不倫 張高麗退休後知名度反爆漲


發佈時間:2021/11/20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5:03
大陸前副總理張高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前副總理張高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同其他中國大陸高官,前副總理張高麗卸任後淡出公眾視野,卻因女網球星彭帥自曝與他的不倫情事而知名度一夕爆漲,網上存在感更勝在任時。

75歲的張高麗退休前高居中共黨和國家實際最高權力和決策機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常委,也是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共4人)。

 

即使位高權重,中國大陸境外非相關領域多半對張高麗印像模糊、甚至毫無所聞,直到相差40歲的彭帥本月初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自曝與他的男女關係,許多人才猛然發覺這名卸任高官的存在。

彭帥2日的微博貼文雖在短短20分鐘後即被刪除,但據媒體的截圖,彭帥在文中表示,張高麗10多年前就在天津時要求與她發生性關係;而張高麗3年前自副總理職位退休後,又透過有關人士約彭帥打球,球敘後更與妻子帶著彭帥回家,並在家中房間「和十多前在天津時一樣,要和我發生性關係」。

據彭帥的敘述,這段始於被動、被迫的性關係,隨後發展為不倫情事。事件曝光後引起極大震撼,外界持續關切彭帥的現況和人身安全之餘,也開始搜尋張高麗的訊息。
 

如同其他退休高官,張高麗2018年卸任副總理後,早已淡出公眾視野,在中國大陸百度網鍵入「張高麗」,跳出的消息多半是他退休前的相關報導,極少數的動態新聞是官媒新華網報導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大會出席的前現任高層官員時,出現了張高麗的名字。

彭帥消失的貼文說,張高麗曾為了說服自己與他發生性關係而勸誘稱,「宇宙很大很大,地球就是宇宙的一粒沙,我們人類連一粒沙都沒有」。

但這樣看似渺小的「連一粒都沒有」,已讓國際社會接連發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史勞塞爾(Liz Throssell)日前要求見到彭帥下落以及是否平安的證據;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表態指美國對此深感關切。(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高麗#彭帥#不倫戀#性侵#大陸#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2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