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帕運將登場!桌球「58歲女將」盧碧春「揮拍出擊」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王皓慈 徐崑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0:12

我國這屆奧運獎牌數,創下史上最佳成績,而且緊接著,帕運就要接力登場了,我國派出10位好手,將赴日本,力拼奪牌。其中已經58歲的桌球好手盧碧春,也是代表團的選手之一,雖然她起步晚,身體也不方便,必須坐在輪椅上打球,不過她靠著刻苦練習,獲得帕運資格,相當勵志。她也說,這屆奧運台灣隊的好表現,也給她相當大的激勵。

圖/TVBS

 
就算是坐在輪椅上,揮拍依然超敏捷,她是58歲的桌球國手盧碧春,要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帕運。

東京帕運桌球國手盧碧春:「我先生也打球,我兒子也打球,家人對我是最重要的,一路走來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的話,應該是沒有辦法達成(出戰帕運)。」

東京帕運桌球國手盧碧春老公林我欽:「她曾經運動傷害很多次,網球肘手舉不起來,腰酸背痛都一一克服了,這是我們都很佩服她的地方。」

 
圖/TVBS

盧碧春42歲才被老公領進門打桌球,起步很晚,不過她每天只要工作完,就會從晚上8點打球到11點,刻苦勤奮讓她成績突出打進國家隊,第二次叩關帕運的她說,看到這次奧運台灣代表隊的好表現,也激勵自己。

東京帕運桌球國手盧碧春:「這次就是,他們成績這麼好,很振奮人心啦。」

圖/TVBS

帕運選手要延續奧運氣勢接力上陣,台灣代表隊10名選手,桌球好手除了盧碧春,還有男子單打程銘志,女子單打田曉雯和林姿妤,田徑人才則有男子跳遠楊川輝,女子標槍劉雅婷,健力女子61公斤量級林亞璇,柔道48公斤級李凱琳,羽球男單方振宇,以及泳將陳亮達。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不是在成績的好壞,主要是說我們選手能參與這樣的國際盛會,我相信參與是非常重要。」

體育署沒有特別預期成績,而上屆里約帕運,台灣獲得一銀一銅,外界也期待東京帕運能突破上屆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台灣#羽球#選手#桌球#東京#日本#盧碧#工作#獎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5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