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恥!大哥KD領軍擊敗法國 美國夢幻隊東奧衛冕金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3:14
美國擊敗法國籃球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擊敗法國籃球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籃球冠軍戰今(7)日開打,由籃球強權美國對上法國,最後美國隊在杜蘭特(Kevin Durant)帶領下,個人就獨拿29分,以87:82擊敗法國隊,一雪小組賽輸給法國的恥辱,也成功衛冕奧運金牌,達成四連霸。
 

KD一人就拿下29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法2隊在第一場小組賽就已碰過頭,當初法國以83:76,中斷美國自2008北京奧運以來的25連勝,然而在晉級後美國陸續對上西班牙、澳大利亞等強國,都順利過關。法國則在5日的準決賽對上斯洛維尼亞,以1分之差險勝,進入金牌戰。

奧運金牌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隊在一開賽命中率不佳,加上禁區受制於法國隊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高度,禁區打不進去,曾短暫落後,但在美國加強防守的壓迫下,法國出現多次失誤,讓美國逐漸找回手感,第一節結束反以22:18小幅領先法國隊。
 
第2節開始,身為美國隊長的杜蘭特(Kevin Durant),不斷帶領隊員突破法國防守,多點開花,他也與塔圖姆(Jayson Tatum)2人火力全開。反觀法國,後衛佛尼爾(Evan Fournier)遭到美國限制,雖有戈貝爾的一記灌籃穩定軍心,但整隊除禁區外的命中率都相當低迷,只能靠戈貝爾一人死守禁區。
 

第2節後半開始,法國嚴防杜蘭特,只要他持球,就有至少2個以上法國球員進行包夾,但仍難擋KD火力,KD命中率還是相當高。
 
東京奧運男籃落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下半場,法國隊罰球次數其實相當多,但都未能有效把握,錯失穩拿分數的機會,又無法守住火力全開的杜蘭特,讓比分無法超前。第4節,法國一度靠著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進了一顆3分球,將比分拉近到73:70,給美國帶來壓力,但隨後又因傳球失誤被哈勒戴(Jrue Holiday)灌籃得分,美國隊再度將比分拉開。

比賽到了尾聲,眼看剩不到20秒,法國把比分拉近到只剩5分,隨後又穩拿2顆罰球,拉近到85:82,最後的10秒,法國開始運用犯規戰術,打算利用罰球來轉換球權,可惜戈貝爾5犯畢業,該戰術仍無法奏效,讓美國最終以87:82,再度衛冕成功,4連霸奧運男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東京奧運#法國#籃球#得分#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51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