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姿云賽後首發聲!感性致謝「銅牌遺憾」:為自己驕傲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2:16
文姿云成功奪下奧運空手道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文姿云成功奪下奧運空手道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挺進東奧4強戰,對上世界排名第1的烏克蘭名將,最後奪得銅牌,並且為空手道寫下歷史,文姿云坦言,其實只有拿到銅牌「有小小的遺憾」,但她相信自己,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我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能夠完成夢想站上奧運頒獎台,謝謝自己也謝謝所有人。

文姿云坦言在練習過程中曾迷失。(圖/TVBS資料畫面)

 
文姿云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空手道在2016年納入東京奧運正式項目,從那個時候開始便多了一個夢,期待有一天能踏上運動員心目中最高殿堂,站上榮耀的頒獎台,但過程中隨著時間愈來愈近,壓力也隨之而來,「有段日子不知道怎麼了,迷失了方向,好像打的不是自己愛的空手道,怎麼做都達不到教練的要求,像個機器人一樣,然後開始懷疑人生」。

文姿云擊敗巴曼亞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姿云坦言,東奧前經常在練習完後默默走進廁所眼淚潰堤,每當走進道場都會伴隨恐懼,讓她感覺呼吸困難,「我嘗試各種方法調整自己,希望讓自己看起來無所畏懼,試圖找回那個喜歡自己在場上的感覺,今天找不到沒關係,明天繼續,直到找到為止!」文姿云對自己喊話,發自內心的喜歡做一件事情,心裡會有足夠的力量去支持著自己,「也是這股力量讓我一直一直前進」。

文姿云再說,到了出發東奧之前,即使大家都說她很棒,「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不太行、不是很好」,抵達日本隔天,馬上開始訓練,情緒再次打亂了訓練的節奏,淹沒整個思緒,當時教練走過來安慰她「這就是一場比賽而已,什麼期待、包袱都不重要」,希望她整理好心情,再次回到場上完成訓練。
 

文姿云最後不敵世界第一名將,獲得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到了賽前一天,到比賽場館場勘,文姿云坦言自己開始緊張,但她想起老師對她說過的話,「當你感受到任何一種情緒的時候,接受它,擁抱它,然後回家睡個好覺」,而那一晚她真的擁有一個好眠,「因為我知道今天是我的場!」相信自己,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儘管結果有點遺憾,但「我真的站上奧運頒獎台了」,更為空手道寫下歷史,最後文姿云說,「我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謝謝曾經想要放棄但堅持下去的自己,謝謝好多好多想感謝的人,深深一鞠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姿云#空手道#銅牌#東京奧運#心情#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6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