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獎金越高越好?林義傑反批要點:體制要改變


發佈時間:2021/08/06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1:00
東京奧運賽事即將進入尾聲,也引起民眾對於「奧運獎金」的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賽事即將進入尾聲,也引起民眾對於「奧運獎金」的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賽事將進入尾聲,中華隊也在此次奧運中表現絕佳,截至目前已累積2金4銀6銅的好成績,而奧運獎金的議題也隨著此次的奪牌熱潮再度被掀起,許多民眾認為要再度提高獎金金額。對此,林義傑也在臉書發文痛揭幾項要點,「體育是國家的,運動是社會的」及「天下所有教練、運動選手們要的不是金銀財寶,他們要的是保障制度,是完善的契約化」。

林義傑於臉書指出自己對於體育制度的看法。(圖/翻攝自 Kevin Lin林義傑 臉書)

 
林義傑於臉書發文透露自己閱讀過去體委會張署長所做的資料,其報告指出美、澳、英、日、 韓等國的職業運動興盛,政府支持方式較少,企業投入資源較多,此也為我國及中國大陸較不同之處。

同時在後續的文章中講述我國為備戰2020東京奧運,教育部體育署所啟動的「2020 年東京奧運會黃金計畫」,是針對具爭金奪牌菁英選手,所實施專業個人化訓練,這也令他不禁感嘆「我國體育制度上矛盾之處,我們羨慕歐美日等國家體育政策,也做出許多相關研究,但我們仍選擇『後者制度』。」

他表示當在羨慕民主國家時,為何我國的體育制度不朝向運動強國發展?並指出日本政府完善地建立運動振興法法規制度,並非只是行政命令或規則等,而是讓相關從業人員都能有專法的勞動保障。並深入說明錦上添花並非政府要做的事,是民間社會的認同,「天下所有教練、選手們要的不是金銀財寶,而是保障制度及完善的契約化,如我們政策價值觀只在於不斷地錦上添花」,當選手價值觀被扭曲時,他認為將可能是選手的出走時刻。

 
林義傑指出選手們要的是社會認識體育並認同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義傑也指出在呈現外在報酬的同時如提供給選手訊息面為正面勝任能力時, 則選手內在動機仍然很高,並認同張署長報告所言「設置體育獎勵制度的目的,均以運動員在運動競賽中,能為國家爭取榮譽為主要訴求」,導致我國推展競技運動成效不彰的原因則為許多運動團體、選手和教練投入運動訓練與比賽,最終以爭取獎金為目的。

最後他則透露,「選手們要的是社會認識體育、認同運動,政府要做足基礎體育教育並與搭設運動制度與民間橋樑,使運動形成聚落與產業,才能挹注更多資源給協會、奧會及整體從業人員身上,進而幫助國家體育及財政。」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林義傑#選手#獎金#體育署#運動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1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