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球男團辛苦了!小林同學拚勝2點 教父第五點不敵奧恰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0:52
桌球男子團體賽中華隊將對上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桌球男子團體賽中華隊將對上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3)日下午1時30分,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賽八強賽,由莊智淵領軍的中華隊將出戰德國,第一點雙打由莊智淵和陳建安搭擋,對上波爾和法蘭西茲卡,最終以1比3落敗;第二點則是由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再次對上銅牌戰的奧恰洛夫,這回小林同學復仇成功,搶下勝利;第三點則是陳建安不敵德國隊老將波爾;第四點再由林昀儒單打法蘭西茲卡,小林同學不負眾望,再次發威直落三獲勝,而第五點,則是由莊智淵單打奧恰洛夫。2012年倫敦奧運桌球單打銅牌戰,莊智淵也敗在奧恰洛夫手上,這一回團體賽再次碰頭,莊智淵力戰奧恰,卻仍落敗,中華隊最終以2比3,輸給德國隊,於八強止步。

莊智淵與陳建安搭擋第一點雙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點雙打莊智淵、陳建安,剛開賽就讓德國隊連拿了11分,中華隊接發球頻頻出現問題,也無法成功倚靠旋轉回擊,直接0比11落敗,由德國隊拿下第一局。而第二局開賽,中華隊組合也慢慢找回感覺,連拿4分,比數暫時來到6比2,接著小安用發球控制住波爾,連續拿下分數,且用擺短為主,策略上調整立即有效果,最後中華隊6比1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又回到第一局的接發球順序,中華隊再度陷入苦戰,德國隊一度將比數拉到2比8,6分差距。不過中華隊連續追分,讓分數來到6比9,但最終還是以6比11輸給德國。第四局一開始中華隊就拿下5分,德國隊才接連搶下3分,不過中華隊持續發揮,讓比數來到7比4,領先3分,但德國隊持續追擊猛攻,一路把分數反超到8比7,這時候中華隊喊出第一個暫停,回來後中華拿下第9分,且再逼出第四局局點,但最後被德國隊連拿三分,出現第一點的賽末點,最終搶下比賽的第四局,德國拿下第一點勝利。

德國隊由波爾及法蘭西茲卡組成雙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點由雙方的頭號單打登場,中華隊是林昀儒,德國隊則是奧恰洛夫,而這也是桌球男單銅牌戰的組合,當時兩人上演七局大戰。這一回再次對上,林昀儒第一局剛開賽就打出5比1的攻勢,但奧恰洛夫隨即做出調整因應,很快就追上比分,雙方比數一度來到7比7平手。不過林昀儒也快速整理好節奏,拿下兩分,但奧恰洛夫又再次追到平手,戰況相當膠著。林昀儒搶先逼出第一局局點,但被奧恰洛夫化解,雙方比分再度來到10比10平手,最終還是讓奧恰洛夫拿下分數,拿到第一局分數。
 

林昀儒對戰奧恰洛夫復仇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局林昀儒把兩個發球分都搶下來,以4比2領先。但由於雙方是在短時間內,第二次對戰,選手們都思考很多不一樣的打法,出其不意才能得分,林昀儒被追分到7比8,叫出暫停,因兩輪的發球,都沒有配到自己進攻銜接的位置,所以雙方比數都咬得相當緊,暫停時不管是教練蔣澎龍,還是老將莊智淵都在場邊,積極給予小林同學協助。比數再次平手,10比10,先由林昀儒拿下一分後,奧恰洛夫又拿回一分,一來一往,11分平手、12分平手,林昀儒搶先拿下第13分,最後讓奧恰洛夫出界,拿下第14分,將第二局扳成1比1平手。

第三局開始,由奧恰洛夫取得3比6領先,互相突破發球,比數來到5比6,奧恰洛夫也叫出暫停,回來後林昀儒再拿下一分,雙方再次戰成了平手。接著林昀儒成功超前,連續拿下2分,最後以四分的優勢,拿下第三局分數,林昀儒成功從接發球突破,逆轉超前。

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團體賽輸給林昀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四局林昀儒掌握氣勢,以3比0開局,但奧恰洛夫發揮老將功力,緊咬比分,來到3比3平手,也早一步比林昀儒搶下第四分。不過小林同學發球的策略,仍有效的箝制住奧恰洛夫,雙方比分一度來到了7比5領先。2人比分仍舊咬得相當緊,分數10比10平手,進入deuce,雖然林昀儒成功先拿下第11分,但被奧恰洛夫化解掉到一個賽末點,雙方比數再度同分,進到12比12deuce。最終奧恰洛夫接連拿下兩分,拿下這一局。

進入到第五局,決勝局,雙方依然相當纏鬥,剛開賽兩人就戰成4比4平手,奧恰洛夫先拿下第5分,2名選手換場繼續進行比賽,雖然奧恰洛夫追擊火速拿下兩分,但林昀儒也救回擦網球,扳平了比數,來到6比6平手。接著林昀儒搶攻得分,使出必殺技,讓比數來到9比7,隨即也再拿下2分,成功拿下比賽的第五局,讓男子團體桌球賽搶下第二點,來到1比1平手。

林昀儒團賽體拿下兩點勝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三點單打,由左手橫拍的陳建安,對上同樣也是左手橫拍的波爾,波爾大多選擇從小安的中路來進行突破,第一局波爾就以11比4搶下勝利,暫時領先陳建安。第二局開始裁判對於波爾的發球,有些意見稍微作出提醒,而到了陳建安發球,也把握住搶攻機會,讓比數來到4比2領先。不過波爾還是不慌不忙地,把比數追到了9比4領先。最終小安的發球直接掛網,讓波爾以11比4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開始,波爾以4比1領先,也讓陳建安叫出了第一個暫停,雖然暫停回來後陳建安努力追比分,但是最終波爾仍11以6,成功搶下第三點勝利,讓中華隊桌球男子團體以1比2暫時落後。

 
陳建安不敵波爾落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四點再度由小林同學上場,對上正手力道相當大的法蘭西茲卡,第一局開賽由林昀儒4比2暫時領先,不過法蘭西茲卡也相當積極主動發力擊球,把比數追到6比6平手,而接下來林昀儒沒有掌握住發球分,來到7比7平手、8比8平手、9比9平手。林昀儒先拿下10分,率先逼出了局點,也拿下最後一分,搶下第一局領先。

小林同學再發威直落三取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二局開賽,林昀儒連續得分,把分數拉回3比3平手,並且先拿2分超前,但法蘭西茲卡連續追了4分,讓比數來到5比7,林昀儒暫時落後。不過小林同學也立即還以顏色,把分數打成8比7領先,這也讓法蘭西茲卡喊出了第一個暫停,到場邊和教練討論戰術。暫停回來後,林昀儒想走到法蘭西茲卡正手位,但戰術沒有成功,連續被法蘭西茲卡拿下兩分,隨即林昀儒將比數追到9分平手,雙方一來一往,來到10分平手,進入deuce,卻被德國選手先逼出了第二個局末點,而林昀儒也化解掉這個危機,雙方11分平手,最終發球搶攻得分,林昀儒搶下第二局。

林昀儒在團體賽中表現相當優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三局開始,林昀儒先馳得點,先拿下一分,後續回擊球的位置,也給得相當刁鑽、漂亮,保持到5比2領先。不過法蘭西茲卡很快地調整好自己的節奏,拿下兩分,林昀儒馬上還給一個正手挑打得分,比數來到7比5,接著林昀儒相當冷靜,持續領先,將比數擴到10比6,並接發拿下最後一分,成功拿下第四點。

莊智淵決勝點上場,隊員都在一旁替他打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五點決勝點,由桌球教父,對戰奧恰洛夫。2020年在德國公開賽時,雙方曾經交手,當時兩人也是打到了第七局才分出勝負。第一局一開始,莊智淵就被奧恰洛夫以5比1領先,幸好馬上就從奧恰洛夫的正手位進攻得分,接下來莊智淵也發揮優勢,再扛下一分。雙方比數來到6比4,接著莊智淵把比分追到6分平手。奧恰洛夫也不敢大意,頻頻計算位置,成功得分,率先莊智淵逼出第一個局點,最終莊智淵發球掛網失誤,讓奧恰洛夫先拿下第一局。

莊智淵與奧洽洛夫的對決被稱作是宿命對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二局開賽,雖然莊智淵一度暫時領先,馬上就被奧恰洛夫扳平比數,隨即搶下一分,讓比數來到3比2奧恰領先,但莊智淵仍就不慌不忙的,追平比數,也很快拿下2分,比分來到3比5,但奧恰洛夫馬上又還以顏色,主動發動攻擊得分,讓比賽來到10比8,再度來到局末點,好險莊智淵接連得分,奧恰洛夫也喊出暫停,回來之後奧恰馬上拿下一分,以11比9再次拿下局點,領先中華隊。

桌球教父的拚戰精神讓球迷相當感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三局比賽一開始,莊智淵就掉了3分,喊出暫停。回來後,莊智淵追了一分,接著由奧恰洛夫發球時,似乎是認為場邊的攝影記者走動,影響到他,出聲提醒,接著奧恰洛夫就拿下一分。而莊智淵成功調動到奧恰洛夫的腳步,追分成功,讓比數來到了4比3,奧恰洛夫領先。面對這背水一戰,莊智淵絲毫不敢鬆懈,但仍被奧恰洛夫持續拿分,比分一度來到4比10,奧恰擴大領先分數,也出現賽末點,最終莊智淵想要擺短,但力道過短,讓奧恰洛夫拿下分數,中華隊男團八強止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林昀儒#桌球#莊智淵#團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28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