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盡力了!陳雨菲相對較穩 戴資穎刁鑽回擊失誤較多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2:28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拿下奧運銀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拿下奧運銀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很可惜沒有擊敗中國隊選手陳雨菲,但也拿下銀牌,創下台灣在羽球女子單打項目中最好的成績。今天兩人纏鬥過程相當精彩,不過戴資穎失誤較多,而陳雨菲表現相對比較穩健以2:1小勝拿下金牌。

中國隊羽球女單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3歲的陳雨霏第一次參加奧運比賽,雖然世界排名第二,但是名列東京奧運羽球女單的大會第一種子。雙方戴資穎第一局先取得領先,但是因為幾個失誤,被陳雨菲追趕上來,比數一度超前,不過戴資穎急起直追,第一局馬上戰成10:10,甚至又超前,雙方你來我往,小戴緊抓陳雨菲的弱點,但陳雨菲也非省油的燈,發揮驚人的纏鬥力,殺球得分,緊咬比數互不相讓,好幾次打成平手,無奈第一局被陳雨菲趕上,18:21輸掉第一局。
中國隊羽球女單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二局兩人依舊僵持不下,陳雨菲兩度殺球,一度以8:6領先,但戴資穎減少失誤,加上有兩球落點都在線上,拉開比數後,慢慢穩下來也拿下這一局。而第三局一開始,雙方你來我往,但是戴資穎失誤,加上陳雨菲往前殺球成功,取得領先,小戴採取攻擊對手的反拍,但出現四次的失誤以及出界,反而以3:8落後中國隊的陳雨菲。小戴一路落後7分,但利用放小球,網前得分,慢慢追分縮短比數,變成9:11落後兩分,小戴臨危不亂繼續追分,不過最後還是以18:21敗給了陳雨菲,留下了一些遺憾。
中國隊羽球女單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細數戴資穎跟陳雨菲,在東京奧運之前,兩人交手總共18次,戴資穎15勝3敗,較佔優勢,兩人最近一次交手在2020年的全英公開賽決賽,當時戴資穎擊敗陳雨菲拿下金牌,這一次輪到陳雨菲拿金牌,兩人年紀都很輕,未來勢必在羽球場上,都是彼此的強勁對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戴資穎#陳雨菲#東奧#羽球#世界球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