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奪銀!中華隊拿下10獎牌 出戰奧運史上最佳紀錄


發佈時間:2021/08/01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3:47
戴資穎在東奧賽事過關斬將拚進決賽奪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在東奧賽事過關斬將拚進決賽奪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開賽9天,台灣選手頻傳捷報,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從分組賽一路過關斬將,今(1)日終於站上女子單打金牌戰舞台,對決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隊好手陳雨菲。最終對手在3局比賽中贏得2場,戴資穎拿下銀牌,目前中華隊在東奧共奪下10面獎牌,刷新我國奧運史上最佳紀錄。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顧1984年洛杉磯奧運,我國舉重好手蔡溫義在男子60公斤級奪下舉重銅牌,是當年唯一,也是中華台北代表團歷史上首面獎牌。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男子棒球代表團替中華隊贏得首面銀牌;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桌球女將陳靜在女子單打項目拿下銀牌,成為台灣參加奧運史上第一位獲得奧運桌球獎牌的選手。

更多新聞:「我沒有忘記那99%的鼓勵」 戴資穎追夢金句引共鳴

郭婞淳、李洋、王齊麟替中華隊奪金。(合成圖/李天助攝、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0年雪梨奧運中華隊共獲得5面獎牌,刷新我國參加奧運以來的成績;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選手陳詩欣、朱木炎分別贏得我國歷史性的第1、2面金牌,當屆中華隊寫下2金2銀1銅的佳績。2008年北京奧運,中華隊拿下1金1銀2銅;2012年倫敦奧運則是1金1銅。2016年里約奧運1金2銅。
 

更多新聞:財神爺報明牌?麟洋小戴「驚人巧合」網嗨:威力彩10億

柔道好手楊勇緯拿下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李智凱(左)在鞍馬決賽替台灣贏得首面體操奧運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2021)年的東奧開賽第9天,台灣選手已在我國奧運史上締造最多獎牌紀錄。截至目前共拿下10面獎牌,分別是2金(舉重、羽球男子雙打)、4銀(柔道、射箭、體操、羽球女子單打)及4銅(跆拳道、桌球、舉重、高爾夫)成為最強中華隊。此外,23歲拳擊女將黃筱雯今日出戰女子51公斤級賽事,順利闖進4強確定能拿銅牌;接下來黃筱雯也將力拚金牌戰門票,繼續刷新歷史紀錄。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東奧#奧運#羽球#東京奧運#戴資穎#銀牌#中華隊#獎牌#選手#李智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0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