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智鈞奧運射出「人生最抖一箭」 粉碎韓國5金全包夢


發佈時間:2021/07/3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7:40
中華隊20歲小將湯智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20歲小將湯智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包」湯智鈞年僅20歲就在奧運舞台有亮眼表現,今天8強擊敗勁敵韓國情緒振奮,但他透露「最後一箭是人生最抖的一次」,射贏韓國更有自信,湯智鈞希望自己更好,在世界舞台展現自己。

台灣射箭好手「湯包」湯智鈞成名很早,2018年還是高中生時,就在印尼雅加達亞運與魏均珩、羅偉旻搭配,在反曲弓男團擊敗韓國、幫中華隊射下隊史首面亞運男團金牌。

 

此次首度踏上奧運舞台、湯智鈞展現大將之風,就像教練劉展明所言,把每一次的奧運當作最後一次,因為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一直鼓勵選手想辦法衝出來。

湯智鈞在東京奧運與鄧宇成、魏均珩搭配在射箭男團拿下銀牌,為奧運射箭場上台灣睽違17年的獎牌,今天男子個人對抗賽,8強碰上手握2面奧運男團金牌的韓國勁敵金優鎮,前4局射完4比4戰成平手。

關鍵第5局湯智鈞前兩箭都是10分箭,金優鎮前兩箭分別是8分和9分箭,決勝最後一箭,金優鎮射出10分箭,湯智鈞射出8分箭,合計28比27、1分勝出,順利拿下第5局、晉級4強。
 

一路帶著湯智鈞的教練劉展明笑說:「對韓國最後一箭真的有點誇張,我從來沒有看過他抖成那樣」,知道湯智鈞緊張,也適時提醒前手的力量要撐出,他有聽到也有做到,這也是選手在場上必經的過程。

射箭場上韓國一直都是最難纏的敵人,湯智鈞表示,上場時就不去想輸贏,想辦法表現自己,把教練教的動作做好,想讓全世界看到;但他也笑說,今天8強決勝最後一箭,應該是人生中最抖的一箭,教練鼓勵敢衝一點,可以贏過實力堅強的韓國對手,「過了那道坎,也會更有信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射箭#湯智鈞#亞運#金牌#魏均珩#羅偉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17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