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奧運奪金美國苗人!李伊揮別低谷大放異彩


發佈時間:2021/07/30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08:25
18歲美國苗族小將李伊在奧運摘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8歲美國苗族小將李伊在奧運摘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美國一姐拜爾斯(Simone Biles)退出全能賽後,幸好18歲美國苗族小將李伊(Sunisa Lee)成功接棒以57.433分,幫美國保住女子體操全能五連霸之外,李伊更成為首位在奧運奪金的苗族人,但很少人知道,這名僅18歲小將才剛經歷過17個月的噩夢,很難體會她竟能挺過並在東奧摘金。

李伊成為首位在奧運奪金的苗族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李伊的母親童葉夫(Yeev Thoj)和父親李約翰(John Lee)來自於寮國的苗族人,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協助美國後,一度碾轉為泰國難民,之後才來到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的苗族社區定居,父親從小在家裡幫女兒做了一個山寨版的平衡木練習,6歲時就把李伊送到明尼蘇達的中西部體操中心訓練。

雖然李伊在美國東奧選拔賽上還意外打敗拜爾斯拿到東奧的參賽資格,但其實她才剛經歷過人生的低谷,過去17個月期間衰事連連。

李伊曾遭遇過許多悲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先是父親開設的健身房因新冠疫情而倒閉,李伊還一度因訓練時腳部骨折,2019年父親還因修剪樹木從樹上摔了下來,重傷導致半身不遂,而意外剛發生在美國錦標賽之前,一度她想留下來照顧父親,但卻被父親拒絕才如期參賽,除此之外,先前代替她在醫院照顧父親的阿姨和叔叔卻都新冠肺炎確診而先後過世。
 

雖然一聞串意外衝擊著僅有18歲的李伊,但她仍堅持訓練,終於在今年東奧大放光芒,成為全美苗族人的光榮,也難怪李伊今在奪金後不禁喜極而泣的說:「這太瘋狂了,這太不像真實生活了!」(麗台運動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李伊#美國#體操#東奧#比賽#金牌#苗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3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