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射手護士」破紀錄摘金 首登奧運憑藉信念寫下奇蹟


發佈時間:2021/07/25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08:11
福洛吉奪伊朗史上首面奧運射擊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洛吉奪伊朗史上首面奧運射擊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正式拉開序幕,24日在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中,41歲的伊朗選手福洛吉(Javad Foroughi)力壓中國好手一舉奪下金牌。而特別的是,福洛吉的本業其實是一名護士,4年前才開始訓練的他,過程中同樣遇到些困錯,憑藉日夜的堅持,終在五環殿堂寫下奇蹟。

福洛吉在決賽中一舉打破奧運紀錄奪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洛吉在決賽中,一舉射出了244.8環打破奧運紀錄奪下金牌,力壓過去在奧運拿下過1金1銅的中國好手龐偉,而龐偉今年在奧運會中則是拿下銅牌。244.8環的成績,也遠比第二名的塞爾維亞選手米格(Damir Mikec)多出了6.9環,可見福洛吉今年的表現無懈可擊。

41歲的福洛吉一舉奪金,成為了伊朗史上最年長的奧運金牌得主,不過這可是他生涯第一次參戰奧運,更特別的是,福洛吉的正職其實是伊朗當地一家醫院的夜班護士。

福洛吉在2011年首度接觸空氣手槍,而過了6年後,直到2017年他才接受真正的專業訓練,不過並非全職當選手,為了生計,他仍舊在醫院值夜班,是用著休假之餘才有空練習,而練習的地點則是醫院的地下室,對此他表示,「我堅持的動力是因為我熱愛射擊,上夜班確實會降低注意力,以及射擊精準度,但我仍可以接受。」

 
而去年新冠疫情肆虐,福洛吉也不幸染疫,他的訓練因此被中斷,對於這樣的情況,福洛吉則堅持了下來,「身為一名護士,我們與新冠病毒作戰;身為一名選手,過去兩年我付出了許多努力,我很高興自己在兩方面都完成了自身工作。」

41歲的福洛吉一舉奪金,成為伊朗史上最年長的奧運金牌得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比其他職業選手,福洛吉的經歷可說略顯不足,是近2年他的成績才不斷竄起,在奧運前,福洛吉雖然世界排名第4,但與奪今仍畫不上等號,不過今年奧運決賽中,14次的射擊有11次達到10環以上,堪稱「神射手」等級。

憑藉努力與堅持福洛吉在五環殿堂上演奇蹟,拿下金牌後他也激動落淚,福洛吉則表示這面金牌意義重大,「這是最重要的金牌,是我們國家第一面射擊金牌。」他的故事也告訴著外界,「只要肯努力,沒有不可能。」(麗台運動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2020#東京#奧運#空氣手槍#神射手#伊朗#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2844

0.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