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分鐘拿首勝!羽球一哥周天成「直落二」擊敗瑞典好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0:2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隊出戰東京奧運,今(25)日羽球好手周天成和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Felix Burestedt)首度交手,第一局周天成走保守路線,不過瑞典選手Felix失誤多,周天成穩紮穩打,接著加大攻勢,在40分鐘內以21:12、21:10直落二,拿到小組賽勝利。

第二局周天成一開始小失誤,連自己都笑了一下,隨後來個強勢下壓,雙方此局彼此緊咬,雖然一度處在被動局勢但成功化解,不過Felix也不是省油的燈,滑拍切球影響他身體中心,這局小天失誤較多,出現敲框球沒過往,Felix的虛功也壓得他喘不過氣。

 

不過周天成的實力恐怕也讓Felix壓力不小,多次想下場擦汗都遭到主審制止,雙方在第二局多次來回,所幸周天成找出破綻,強勢滑拍下壓、擊球殺得對方措手不及,也引導Felix回球掛網拉開分數。

二局下半周天成加快節奏,不過1球下壓、上網撲球被判「out ball」,小天立刻申請挑戰,所幸電腦紀錄為in ball,為評審誤判,雖然之後確實出界1次,但不影響表現,最後以21:11拿到下勝利,周天成東奧初戰就有好佳績。而羽球後續賽程尚未出爐預計明日先休兵1天。

奧運羽球項目比賽採21分制,也就是先取得21分者該局獲勝,總共3局拿到2局就贏得該場比賽,先採用小組賽制,分別跟同組的人各打一場比賽,勝利數最多選手晉級下一輪,進行16、8、4淘汰賽。本屆東京奧運男子單打由周天成、王子維代表出戰,分別在P、F組,而周天成為第二種子,如在小組賽拿下第一就可直接長籤晉級8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東京奧運#奧運#東奧#選手#東京#中華隊#影響#時間#羽球#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