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隔56年!中華體操再次成隊拚奧運 李智凱拚鞍馬金牌


發佈時間:2021/07/2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22:50

中華體操隊,相隔56年後,再次以成隊方式出戰奧運,巧得是上回是東京主辦,這回也是東京主辦。體操教練表示,這次中華隊來勢洶洶,除了鞍馬王子李智凱,有望奪金之外,男子唐嘉鴻,女子丁華恬,只要林場表現出色,都非常有希望能衝擊獎牌

圖/TVBS

 
男子體操選手李智凱,上次奧運受傷表現不好,是我準備不足。

回憶上屆里約奧運,李智凱滿滿感概,那是他第一次翻進五環殿堂,但因為受傷意外表現失常,成了他難忘的回憶。

躺在病床上臉上充滿無奈神情,里約奧運前一個月,李智凱求好心切練習傷了右腳踝韌帶甚至還出現骨裂情況,他努力復健打了鋼釘,放棄了個人全能賽,把目標放在以上肢力量為主的鞍馬,但他仍在上萬名觀眾前失誤,在擅長的鞍馬項目意外「墜馬」。

 
圖/TVBS

走下鞍馬的那一瞬間,李智凱腦袋一片空白,從男孩翻滾成男人,這是他另一個成長階段,因為從小愛哭的李智凱,其實很害羞帶領過他的日籍教練,曾經說過李智凱要克服的,是他的氣勢和臨場心態。

心理因素往往影響著選手表現,這點不僅外籍教練看得出來,從小帶著李智凱長大的林育信,更加有感。

林育信vs.李智凱:「都帶你來國際殿堂,你還克服不了自己的心理恐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若克服不了心理恐懼一切無解,這是林育信帶李智凱,第一次參加國際賽鞍馬的對話,教練深深了解李智凱只要能戰勝內心,技巧上絕對是國際頂尖高手,兵敗里約之後師徒重新出發,最讓國人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幕。

圖/TVBS

高舉雙臂振呼在國人面前揚眉吐氣,2017年在自己土地上登場的世大運,李智凱表現無懈可擊,決賽繳出最高的15.300分,超越里約奧運競技體操雙槓金牌得主,維爾尼亞耶夫的15.033分,這塊在國人面前得來的金牌,讓李智凱心態技術完全成熟。

雙腿盤旋大和大放,動作如雪花般飛舞,這就是李智凱稱霸國際的絕招,湯瑪斯迴旋類似街舞動作,本來是在地板項目最常見的招式,李智凱運用在鞍馬上讓他連戰告捷,亞運世錦賽頻頻奪金,現在各國好手不僅堤防著他,更學他的湯瑪斯迴旋但教練有信心,他表示湯瑪斯人人都能練,但難度提升以及持續完成的體力,是分出高下的關鍵。

 
鎖定第二次奧運不想再次遺憾,李智凱林育信師徒已經開始,提升湯瑪斯動作的難度,招數動作人人都會做,如何做好才是關鍵,對於奧運沒有雜念,目標就是奪牌。

圖/TVBS

單槓上來回翻騰,精彩表現讓賽評讚嘆不已,畫面中是體操國手唐嘉鴻,他曾經在2018年亞運,拿下男子單槓金牌地板銀牌,同樣闖進東奧眼前這位害羞的大男孩,當年可是因為輕微過動,而結下跟體操的緣分。

把精力轉成動力,在體操賽場越戰越勇,除了李智凱之外唐嘉鴻也被看好,能在奧運兩個拿手項目中,取得好成績最大的對手當然就是日本強敵內村航平,教練團表示中華體操隊這次一共拿下五張奧運門票,包含李智凱唐嘉鴻蕭佑然游朝偉以及女子丁華恬,恰巧的是這也是1964年東京奧運後,相隔56年再以成隊形式出賽同樣是日本舉辦。

體操健兒持續備戰,就算賽期延後一年仍舊拚盡全力,希望能在奧運體操戰場,繼續為國爭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東京奧運#奧運#選手#中華隊#影響#東京#日本#意外#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1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