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是否開放境外觀眾? 國際奧會3月底決定


發佈時間:2021/03/0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7:5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昨天表示,將在3月底決定是否開放各國觀眾赴日本觀賞東京奧運比賽。此外,日媒今天報導,本月底奧運聖火傳遞前的點燃儀式可能不開放觀禮。

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在線上記者會中說:「有關觀眾(是否能進場觀賞東京奧運比賽),會在3月底決定,至少針對各國觀眾的部分是如此。除此之外,一切還很難說。」東京奧運預定於7月23日到8月8日登場,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則預計在8月24日到9月5日舉行。

 

日本「讀賣新聞」先前執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多數日本人並不希望開放外國觀眾進場觀賽,因為他們擔心大量湧入的國際旅客,可能會引發另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高峰。

民調顯示,有77%的受訪者反對開放外國觀眾進場觀賽,僅18%贊成。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曾表示,不論是否開放外國觀眾進場觀賽,希望能在聖火於3月25日開始傳遞前做出決定。
 

另外,讀賣新聞今天報導,這次奧運聖火傳遞前的點燃儀式可能不開放民眾觀禮,但聖火傳遞沿途,民眾仍可參與。

報導提到,3月25日於福島縣舉行的聖火點燃儀式,原本預計開放3000人觀禮,但現在出於擔心群眾聚集,計畫可能生變。

這項報導引述的是不具名消息來源,2020東京奧運組委會尚未有所回應。

東京奧運原訂在2020年舉行,但因疫情蔓延全球,史無前例地做出延後1年舉辦的決定。東京奧運組委會對於同樣因疫情延後、路線遍及全日本的聖火傳遞,制訂了嚴格的防疫措施。

聖火傳遞沿途,將嚴格禁止民眾歡呼,民眾僅可在聖火經過住家附近時參與,且要避免群聚。

觀眾必須強制戴口罩,並「以掌聲和發送的物品,替代喊叫和歡呼,來為(聖火傳遞)打氣」。

如果現場過於擁擠,部分路段的聖火傳遞可能因此取消。
 

各方一直質疑東京奧運究竟能不能在這個夏天安全舉辦,東奧組委會不斷試著破除疑慮,推出寫有各種防疫對策的指南手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日本#東京奧運#新冠肺炎#疫情#觀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1168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