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吻籃框雖失敗但創意滿點 年輕小將NBA灌籃封王


發佈時間:2021/03/08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7:27
NBA拓荒者塞門斯奪得灌籃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拓荒者塞門斯奪得灌籃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特蘭拓荒者年輕小將塞門斯今天在NBA明星賽,一次起跳後試圖親吻籃框再直接灌籃的動作雖失敗,但創意滿點的方式讓他擊敗動作略顯平凡的杜平,成為灌籃大賽冠軍。

美國職籃NBA明星賽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灌籃大賽(Slam Dunk),今天在明星賽的中場休息時間舉行。

 

備受期待的怪物級好手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沒有參賽,上屆冠軍瓊斯(Derrick Jones Jr.)放棄衛冕,僅波特蘭拓荒者的塞門斯(Anfernee Simons)、印第安那溜馬的史坦利(Cassius Stanley)、紐約尼克的杜平(Obi Toppin)3名新秀參賽。

相較之下,本屆灌籃大賽評審都是過去曾拿過冠軍的一代猛將,陣容包括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韋伯(Spud Webb)、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布朗(Dee Brown)、史密斯(Josh Smith),「星度」完勝參賽者。

3名參賽者以自己前兩灌得分總和排序,前兩名在決賽「一灌定生死」,決定今年灌籃大賽冠軍誰屬。
 

第1灌杜平以起飛後,在空中將自地板反彈的球拉過跨下再猛力灌進籃框,拿下3人此輪最高的48分,塞門斯、史坦利則分別獲得46分、44分。

第2灌史坦利表現不理想只獲37分,提前退出角逐。塞門斯穿上多倫多暴龍前輩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的球衣,以一記空拋接球後的360度灌籃,奪下幾近滿分的49分高分(滿分為50)。杜平則是以飛越兩人後的單手大車輪灌籃獲得46分。

由於決賽採「一灌定生死」的方式,讓晉級的杜平、塞門斯動作都略顯保守。率先上場的杜平僅做出一個跨下換手灌籃的動作,相較之下,塞門斯的表現則多了點創意。

透過慢動作重播,可以看見塞門斯在空中接球後,高度與籃框相當,原來他企圖在親吻籃框後,順勢將球灌進,可惜高度雖夠,嘴與籃框的距離卻稍遠,讓他只能在把球灌進落地後,再送給籃框一記飛吻,但創意滿點的表現,仍讓他成為今年的灌籃大賽冠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NBA#拓荒者#塞門斯#明星賽#灌籃大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822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