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泓志擔任投捕營長 帶給青棒球員日常訓練法


發佈時間:2020/12/0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6:15
前旅美好手郭泓志擔任營長。(圖/中央社)
前旅美好手郭泓志擔任營長。(圖/中央社)

2020玉山盃投捕訓練營今天在國立體大開始,前旅美好手郭泓志擔任營長,目前工作就是在幫助選手訓練,不過因為是首次擔任大型活動講師,希望帶給青棒球員日常可行的訓練方法。

郭泓志退役後經營健身房(訓練中心),他笑說,現在也是3個孩子的奶爸,生活非常充實。郭泓志說自己是第一次擔任大型活動講師,之前都是助教,這次要編排訓練課程,與教練團一起討論,「全部都要主導,不一樣的感覺。」

 

郭泓志指出,1個月前接到訊息時就開始著手,因為近幾年都在訓練這塊領域,並不陌生,「只是在帶大團體時,怎麼讓這個活動做得更快樂、更舒服,希望他們以快樂的心態去學習,願意持續做才是最重要的。」

課程重點不是技術方面,而是帶給青棒選手日常可以進行的訓練,不受限場地,包括球場、宿舍、學校,下雨天也可以訓練。郭泓志說:「這次以投手為主,就是蓄力加速跟平衡,藉由基本動作維持,下盤愈穩定,投球力量跟速度就更好。」

明天還有室內課,講師會跟青棒選手分享心理調適,郭泓志說:「踏進球場之前、對決的狀況下,心理建設很重要,希望他們青棒階段就能接受這些訊息,比賽才不會太緊張。」
 

退休之後,郭泓志笑說訓練量是選手時期2倍,球速投到140公里沒問題,「我快40歲都可以了,代表這個不難,肯花時間訓練就可以。」郭泓志也不排斥回職棒擔任教練,他表示,這幾年都會跟外國講師合作,一直學習,「持續把訓練方法融合在一起,分享給需要的人。」

目前陳鴻文、歐書誠等住南部的職業球員會在郭泓志的訓練中心,郭泓志主要是了解選手今年的低潮狀況,找方法幫助解決,「讓他們明年春訓可以準備好接受挑戰,職業是很辛苦的,平常準備很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郭泓志#青棒#訓練營#營長#教練#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41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