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設疫情好轉 6搶1奧運資格賽暫訂明年6/14


發佈時間:2020/12/0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3:46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圖/中央社)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圖/中央社)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今天表示,6搶1最終奧運資格賽目前暫訂明年6月14日開打,不過都是在疫情已經好轉的假設下;WBSC也將在12月召開執委會,討論各項賽事應對方案。

原訂要在今年舉辦的各項國際賽事,都被武漢肺炎疫情打亂,林宗成指出,美洲資格賽目前預計會在明年6月初開打,在台灣台中舉辦的6搶1最終奧運資格賽則是暫訂明年6月14日開打。

 

林宗成說:「因為疫情美國確定3月不可能打,延到6月初打完後產生冠軍,第2、3名則是準備飛台灣打6搶1,中間隔3天,時間上剛好可以來台灣。」6搶1資格賽目前確定參與的國家有台灣、中國、澳洲及荷蘭,剩下2支球隊為美洲區資格賽的第2、3名,第一名則是直接晉級奧運。

不過林宗成強調,這些時程都是不考慮疫情的方案,「因為討論疫情就沒辦法講下去了,比較樂觀是假設有疫苗,要假設一個時間點,疫情變化沒有人敢講。」

目前奧運還有許多項目沒有打完資格賽,若最後沒辦法打資格賽,要直接打奧運。林宗成指出,「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IOC(國際奧會)對這個問題已經在找腹案了,因為本來想說所有資格賽都要在明年3月前完成,但一直往後調。」
 

WBSC將在12月召開執委會,討論各項棒、壘球賽事應對方案,例如明年3月墨西哥的女棒賽和U15棒球賽,「因為墨西哥疫情很嚴重,討論萬一墨西哥不能打要怎麼樣,還有美洲資格賽目前在美國佛羅里達,萬一不能打備案會在古巴,因為古巴疫情控制得比較好。」

暫訂明年3月亞洲少棒錦標賽、4月U18亞洲青棒錦標賽若不能打,緊接而來的世界賽資格要怎麼處理,林宗成指出,執委會也會一起討論,比照上屆資格或是世界排名都是方案。不過奧運資格賽較複雜,林宗成說:「還沒討論到這一塊,IOC也要開會同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奧運#資格賽#壘球賽#國際#疫情#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2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