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中華隊進東京奧運 台、日球迷盼韓對手助台


發佈時間:2019/11/1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8: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隊今天在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遭到美國隊逆轉吞敗,很多幫中華隊加油的台灣及日本民眾都說,中華隊還是有希望挺進2020年東京奧運,希望韓國隊的對手幫台灣達成願望。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對上美國隊今天正午(台灣時間上午11時)在東京巨蛋開打,大批球迷一早就帶著大小國旗、寫著「台灣魂」的大旗、「前進奧運」標語牌、加油棒等道具到球場,還有人專程從台灣趕來為中華隊加油。

 

60歲的黃女士雙手拄著柺杖從台灣來加油,她說之前在桃猿隊球場階梯踩空腿部受傷,但為了幫中華隊加油,平生首度坐著輪椅上飛機來到東京。儘管今天中華隊輸球,讓她感到沮喪,但她還是要力挺到底,明天持續為中華隊加油。

彰化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陳建瑤率團到場加油,他與友人拉著「1974威虎少棒隊」的橫布,他說自己是郭泰源的高中同學,他與友人揮旗、拿大聲公當啦啦隊,散發熱血的一面。

穿球衣戴球帽與友人專程從高雄來為中華隊加油的楊先生對中央社表示,今天覺得大家將士用命,打得非常好,投手也都全力發揮,打擊實際上是在狀況內,很可惜的是一個關鍵球被打到外野去了。
 

對於中華隊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的機會,48歲的楊先生說:「要看明後天整個賽事組合的狀況,整體來講,中華隊失分不會太多,TQB(對戰優質率)應該不錯。如果中華隊希望晉級奧運,就是韓國隊接下來不要持續贏,希望韓國隊的對手都能幫我們贏韓國隊。這樣看對戰優質率,未來我們還有機會。」

他說,中華隊今天還是要把所有狀況準備好,明天全力對戰澳洲,相信在所有球迷到場支持下,中華隊一定能開出一片美好的結果,順利前進東京奧運。

圖/中央社

40歲的張先生也是穿球衣、頭綁勝利標誌布,他從台灣來,還把多名日本友人一同拉到東京巨蛋為中華隊加油。比賽結束後,他對中央社說:「開心了大半場,很可惜被美國隊一支2分全壘打逆轉了,不過我相信台灣隊還是有希望的,不管輸贏,我覺得台灣永遠是第一名。」張先生因行程安排,看完比賽就得趕回台灣。

3壘後方的觀眾席上可看到一位很斯文穿著西裝打領帶的男士,一副日本上班族的標準服裝。中央社記者問到為何來為中華隊加油時,這位山田先生回答,去過台灣3次,就愛上台灣了,之前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時,他也到東京巨蛋為台灣隊加油。他說已買了後天(決賽)的票,希望台灣能贏。

他還說,希望韓國的對手能打敗韓國,讓台灣能挺進東京奧運。

中華隊今天以2比3敗給美國隊後,複賽戰績1勝3敗,與澳洲相同,日本與墨西哥同以3勝1負領先,韓國2勝1負,美國則以2勝3負結束全部賽程。在本次賽事,如果中華隊想取得東京奧運門票,明天必須擊敗澳洲。(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12強#中華隊#東京奧運#球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7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