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出國家隊!不參加東奧 莊智淵拋震撼彈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4:45

桌球好手莊智淵,1日從日本返台後,隨即在臉書po文拋出震撼彈,宣佈要退出國家隊,不再參與國際賽,連明年的東京奧運也決定不打了,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不滿,為了搶進東京奧運,他選擇到巴拉圭公開賽拚積分,但他認為被教練刁難要他打亞錦賽,因此宣布不再參加國家代表隊出賽,對此國家桌球代表隊教練,表示尊重也會盡力溝通。

圖/TVBS

 
桌球好手莊智淵,1日晚間從日本返台,因為重感冒,週一上午還在休息,倒是莊媽媽,很不捨他這樣四處奔波。

桌球選手莊智淵母親:「不捨的是說,他打到38歲了,他要為這個(東奧)去打響 去想,你當教練的人,不知道什麼是輕重嗎。」 

圖/TVBS

莊智淵被迫參加亞錦賽,莊媽媽炮口對準蔣姓教練,至於莊智淵,前一晚也在臉書上宣佈,要退出巴拉圭比賽,拋出震撼彈,不再參加代表隊。
 

有人質疑是私心,才只要參加亞錦單打,巴拉圭公開賽與亞錦賽,我決定都不參加,後續對我來講,累積分數困難度會更高,所以2020東京奧運也確定不會參與,甚至在未來的國際賽,都不再參與國家代表隊,最後寫到謝謝媽媽,字字句句都在訴說著無奈。

圖/TVBS

桌球選手莊智淵母親:「就是不參賽啊,他發了臉書就是不參賽(東奧)了啊,為了要去搶那個分數,沒有什麼私心不私心,哪怕真的在我來想,有私心也是為了奧運的私心在想。 」

莊智淵在29日,就PO一張會議紀錄,寫到討論莊智淵,參與巴拉圭公開賽,國家桌球代表隊教練 蔣澎龍認為,如果允許莊智淵,不參加團體賽,怕造成慣例,其他選手會仿效,也就是這篇po文,讓莊智淵槓上教練。

桌球台灣隊教練 蔣澎龍:「那個巴拉圭公開賽,然後'因為有衝突到亞錦賽的團體賽,單打的話要選擇單打,可能就是會有一個,以後變成一個陋習 。」

體育署署長 高俊雄:「我們要全力 慰留莊智淵,留在我們東京奧運的培訓隊,一起來努力的去完成,他在奧運要奪牌的一個夢想。」

教練團跟莊智淵,各自的想法跟考量不同,莊智淵決定不參加東奧,桌協和教練團尊重,但也會盡力溝通,不希望這個事件,讓台灣錯失任何得獎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莊智淵#不滿#退出#國際賽#桌球#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1068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