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要求「解散張天欽們」 總統府拒絕


發佈時間:2018/09/1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6: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今天赴總統府要求廢促轉會,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事後回應表示,促轉會當下任務是勉力落實轉型正義的推動,這也是對國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重要責任。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等多名立委今拜會總統府,在府內待了近20分鐘,隨後在總統府外受訪。

 

曾銘宗指出,昨天下午國民黨團正式發文要拜會蔡總統,要求廢除促轉會。

江啟臣說,立委們要拜會的是蔡總統,總統不在,也有副總統,副總統不在,還有秘書長,但府方卻派一局局長輕率接見立委,他們無法接受。

江啟臣指出,當立委們繼續等待總統、副總統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李俊俋居然走進會議室,「這成何體統?怎麼會總統府的接見行程,最後由柯建銘出面?」
 

江啟臣說,促轉委員4月份審查會議中,9名委員中至少有6名提到與總統府接觸過,促轉委員任命背後有總統的手,蔡總統應面對並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稍後召開記者會回應指出,昨天下班時間後收到國民黨團來函指定今天上午9時30分來府拜會,總統與其他長官都有原定行程,府方依規定由負責國會接待的第一局局長吳美紅出面,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陪同,府方歡迎立委拜會,不會有所謂刻意降低層級狀況。

林鶴明說,儘管拜會通知緊迫,府方現場了解立委意見後,同時也協調副總統能否在結束外賓接見行程後與會見立委;當時副總統仍在接見外賓,幕僚還在協調作業時,可能來訪立委有時間考量,就先行離開。

林鶴明指出,國民黨立委要來總統府拜會,相關採通發布後,柯建銘、李俊俋主動聯繫總統府,表達要來協助與在野黨聯繫溝通。

林鶴明說,促轉會是新成立獨立機關,提名作業慎重,府院幕僚一起作業,協助相關程序,包括府會溝通,目的是協調府院在相關人事徵詢步調一致,順利提名人選,但提名權還是在行政院,同意權在立法院。

他表示,轉型正義的落實是國家民主鞏固深化過程中很重要的基礎工程,也是國人高度期待,促轉會當下的任務是勉力落實轉型正義的推動,這也是對國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重要責任。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向媒體爆料錄音檔,指時任促轉會副主委的張天欽,8月24日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各界議論。張天欽隨後請辭獲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轉型正義#張天欽#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1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