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單位可調查?他說促轉會問題在「有司法權」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23:14

因張天欽的不當言詞,國民黨多位立委17日到促轉會抗議,並在門口貼上大大的綠底白字「東廠」,主委黃煌雄哽咽說這是他人生最大的控訴。黃煌雄還透露,他上任後2個月沒看過公文,趙少康則拿出一份公文,指出促轉會最大的問題,就是有司法調查權。

圖/TVBS

 
對於黃煌雄說自己上任2個月後都沒看過公文,趙少康質疑他是被副主委架空,被抓來作門神而已。

接著趙少康拿出8月中,促轉會發給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公文,受文日期8月17日,當天促轉會就率人前往表示要調查,結果因程序不合法,被國民黨智庫司法及法制組召集人何展旭悍然拒絕,促轉會人員自知理虧,改口問能否參觀,何展旭痛斥「沒報警已經很客氣了」,對方才離開。

圖/TVBS

趙少康認為,「促轉會權力很大的啊,他可以專門去調查,甚至可以扣押,什麼都可以做的。他有司法權,這個是最大的問題。我是覺得司法權應該歸給司法,你行政單位如果覺得要調查,就要給司法,行政單位怎麼可以有司法權呢?這已經打破這個三權分立、還有五權分立這樣的界線。」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東廠#司法權#調查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76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