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貼「東廠」標籤 促轉會:國民黨對轉型正義恐懼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等人在17日上午率隊前往促轉會抗議,並把寫著「東廠」的綠底白字圖樣貼在促轉會門口正上方。雙方溝通後並無共識,促轉會在下午發布聲明,指出自己是獨立機關,不接受任何人或政黨指揮,未來不可能成為東廠,國民黨將其貼標籤,只是「突顯其對轉型正義的恐懼與排斥」。

促轉會指出,自己是行政院轄下的二級機關,採取合議制度,不受任何特定者與政黨指揮,從未以「東廠」自居,未來也不可能成為「東廠」。

 

圖/中央社

對於張天欽的脫序言論,促轉會表示,全體同仁都嚴守行政中立,避免影響選舉,但部分人士有違該會立場私下討論,已經由政風單位了解相關事實,也會全力配合監察院或檢調單位調查,並強調張天欽與少數人的言行,無法代表促轉會。

接著矛頭一轉,促轉會認為國民黨企圖利用張天欽個人不當發言,化為促轉會立場,且貼上「東廠」標籤,只是突顯國民黨對轉型正義的恐懼與排斥。

 
促轉會盼望國民黨能認同轉型正義工程的必要,因此不要主張「廢促轉會」,應該加速還原歷史真相,並表示近日正進行上千名政治受難者的判決塗銷,國民黨不該來破壞這「重大歷史工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爭議

#促轉會#東廠#曾銘宗#轉型正義#張天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43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