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大漲逾百點 台積電貢獻8成


發佈時間:2018/08/29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4:25
圖/TVBS
圖/TVBS

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 Foundries)宣布無限期暫緩發展7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台積電獨霸先進製程市場,帶動台股連2個交易日大漲,今天漲幅近8成是台積電貢獻。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10.02點、漲幅1.00%、收在11099.57點、成交值新台幣1185.85億元,除了台積電大漲3.8%外,台達電在外資喊進下漲5.8%,被動元件也全面大漲,都成為推動台股開高走高、進逼11100點的推手。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大漲幾乎全是台積電功勞,貢獻指數漲點超過80點,亞股雖普遍走揚,但陸股翻黑讓多頭追價力道出現遲滯,加上成交量在昨天衝出近1300億元之後,今天又縮至1200億元以下,造成多頭雖然氣盛,但漲勢並未有從電子權值股蔓延至中小型的跡象。

也因此,即使上市指數今天漲幅達1%,以中小型指數為主的櫃買指數漲幅依舊跟不上,資金依舊集中在特定的電子權值股上,中小型電子股今天以被動元件、矽晶圓、挖礦板卡表現較為凸出,二線光學則有轉弱跡象;傳產、金融則在電子股佔成交比重超過75%下,呈現回檔走勢。

法人認為,在權值股拉開指數空間後,中小型股表現能否跟上,將是台股走勢是否穩健的關鍵,除了國際股市表現牽動外資動向外,內資是否重新進場,將是台股衝破今年以來高點11250點,展現多頭氣勢的重要助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晶圓代工#格芯#7奈米#大漲#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896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