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鎮高雄有政治考量 韓國瑜:陳菊很為難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21:36

南臺灣水災嚴重,陳菊授命坐鎮高雄應變,但這應該是行政院長,或高雄市長的工作,也引發總統府秘書長職權的爭議。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直言,「我覺得陳菊很為難」,會有這樣做法,一定是聽到當地的民怨。

韓國瑜表示,「老百姓3年半前投你陳菊,是投你4年的任期,好了,結果現在怎麼發生這麼大的災難,所以我到的時候很多人問,陳菊是到哪去了?我們都知道她府秘書長,她為什麼不回來?另外還有人講到謝長廷,你是老市長,你一點都不關心我們高雄,所以他一定是聽到這個聲音。」

 

圖/中央社

再者,談到法律面,「以法定任期來講,高雄市長她還有3個月左右的任期還沒做完,所以說她聽到這些聲音的時候,她做了這樣的一個判斷;但是以總統府的體制來講,其實整個勘災來講,行政院長就夠了。」而且國防部必然全力配合,所以行政院長出馬是百分之百足夠。

雖然行政院長出面足夠,但韓國瑜也說,從精神象徵來講,肯定是總統才有代表性。「那這時候派陳菊去,多多少少一定是聽到當地輿情反應,開始罵聲出來了,越罵越兇,我們市長怎麼不見了?現在是代理市長,代理市長好像能力比不上前面市長。」

 
圖/TVBS

韓國瑜認為,這樣做的背後,是否代表高雄市政府已經變成看守內閣,不作為,「變算盤珠子,好像市政府不撥不動,這個聲音出來,她去坐鎮,我覺得她有這個政治性的考量。」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陳菊#韓國瑜#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09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