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樁重於治水? 藍委批綠白花幾百億治水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17:48

南台灣災情嚴重,4天過去,部分區域淹水仍未退,今天(26日)一早,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痛批,10多年來,南部縣市拿了國家千億預算來治水,現在立刻破功,國民黨立委諷刺,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和台南,治水費合計高達500億,卻因一場暴雨,2座城市打回原形,變成水都威尼斯。

圖/TVBS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看了3-4天,整個真的是荒腔走板。」

國民黨立委重批,豪大雨重創南臺灣,積水不退徹底反應,民進黨在南部治水破功。

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台南市的部分,已經有205億,高雄市的部分118億,這是從民國95年到108年預算。」
 

拿出手板,國民黨立委調資料,特別點名南部各縣市預算,各項通通動輒上百億,這些錢到底怎麼花?又花在哪?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台南整個地下水道的普及率,目前為止可以說是6都最差,那你花了那麼多錢,你敢誇口台南不再淹水。」

細看立委提供資料,2006年,扁政府投入8年800億治水費,後來追加至1160億,換馬政府再加660億,10幾年來,台南市分到239.8億,現在仍有39億未執行,嘉義縣、雲林縣,則拿了100億、130幾億,蔡政府預計在前瞻2期,再投入220億治水。

圖/TVBS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它是在基於治水已經完整完後,對於旁邊流域裡面的一些建設,可以更進一步讓人民可以看到,但你可以完全發現,它完全用錯重點。」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第2期的部分,城鄉建設編了740億,這1千多億都是拿來綁樁之用。」

一場暴雨引來水災,國民黨委批評執政黨,但似乎沒想到,這中間也有8年時間,是自家執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治水#花費#淹水#國民黨#記者會#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80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