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雨量成災 總統:不代表過去治水努力都白費


發佈時間:2018/08/2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這幾天的極端雨量,不代表過去的治水努力都是白費;不過,面對極端氣候,「我們的治水工作確實是面臨很大的考驗,需要進一步全盤來思考規劃」。

因豪雨侵襲中南部,蔡總統今天臨時新增行程,南下勘災,她首先到嘉義朴子竹村里視察災情。

 

蔡總統隨後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在昨天的防災視訊會議中,嘉義縣長張花冠告訴她嘉義縣的災情非常嚴重。所以在緊急救災工作稍緩之後,不影響救災人員的情況下,她就決定先到嘉義縣,在第一線了解災民的需求,也提供資源支持地方政府。

她說,因為極端氣候強降雨加上滿潮,讓嘉義蒙受很大損失,尤其是大量的家禽、豬隻死亡需要後續清運跟消毒。她已經請軍方化學部隊進駐,農委會也成立專案小組協助消毒防疫跟後續補助工作。

蔡總統強調,「這幾天的極端雨量,不代表過去的治水努力都是白費,在第一線的張縣長也說,因為之前的治水工程,讓積水可以快速消退。不過,面對極端氣候,我們的治水工作確實是面臨很大的考驗,需要進一步全盤來思考規劃。」
 

蔡總統指出,現在防救災第一,依照氣象局的預報,接下來也還有降雨跟滿潮的情況,她非常擔心嘉義縣,也一定會全力協助縣府,一起度過天災的考驗。

另外,蔡總統在嘉義朴子竹村里視察時,媒體記者詢問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就淹水災情的回應。

蔡總統表示,賴清德想表達的是,這次下雨量確實是超過極端值,以致看到很多淹水的情況,但這不代表政府過去所做的努力都是白費。如同剛才張花冠的報告,過去做的水利工程是有助於讓積水快速消退的,水利工程本來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來做。

蔡總統強調,每一次發生災害的時候,都會再累積更多的經驗,讓整體防災的能量能夠更高。

蔡總統並仔細聆聽災民訴說受災狀況,除表示不捨,總統也立即指示水利處等單位更新抽水機,若需要經費可以請行政院處理,讓災民可以早日清理家園,恢復居家環境。

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嘉義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蔡易餘、陳明文等都陪同勘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治水#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4

0.1086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