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 陸放話:期待快建交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6:3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昨(21日)突傳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轉和大陸建交,如此一來,台灣在非洲只剩下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一個邦交國,全球也只剩下17個邦交國,各界紛紛關注其他友邦動向。對此,大陸官方已不斷放話,期待史瓦帝尼王國趕快與大陸建交,外媒也警告,史瓦帝尼恐怕很快就會轉向北京。

大陸外交部今(22日)舉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會議中參與的非洲各國,多了先前和台灣斷交的贊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且非洲54個國家裡,只剩還和台灣是友邦國的「史瓦帝尼王國」沒有出席,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也在會議中表明:「由於史瓦帝尼王國未與大陸建交,因此無法參加峰會。」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陳曉東也在會議中強調,希望所有非洲國家都能和中國合作,成為中非全家福成員,「我相信這不僅僅是中國的目標,也是非洲國家的共同期望,我相信這個目標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實現」,藉此放話期待和史瓦帝尼快快建交,但並未透露更多詳細的時間和動作。

自從5月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後,從1968年就和我國建交的史瓦帝尼,成為我國在非洲最後的友邦國,近期中非的關係不斷升溫,史瓦帝尼的態度也備受關注,雖然我國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曾說,對雙邊關係感到安心,也對台灣與史國的交情有極大信心,但史瓦帝尼首相戴保羅(Paul Dlamini)曾透露「不會拒接中國的電話」,讓台史斷交還是存在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薩爾瓦多#斷交#史瓦帝尼#大陸#放話#建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58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