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認要求大量金援?薩國反批:台灣「卑鄙」指控錯誤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3: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1日)宣布,我國和薩爾瓦多斷交,並點出原因,即為薩國政府曾要求資金協助聯合港開發案,以及薩國正值選舉期間,期盼有選舉經費挹注,但這樣的做法「違背我國民主原則」,政府無法答應。對此薩爾瓦多反批,台灣的指控「卑鄙」、「完全錯誤」。

圖/TVBS


昨日吳釗燮於記者會表示,去年開始,薩國不斷要求大量資金援助聯合港開發案,但我國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可能導致台灣跟薩國政府陷入高度債務風險;懷疑大陸可能在聯合港開發案「給了承諾」,才會使薩國中斷85年的外交關係而轉向。

 

對於此說法,薩國總統府發言人洛倫扎納(Roberto Lorenzana) 21日在電視訪問中反批,台灣的指控「卑鄙」且「完全錯誤」,還聲稱「其他國家都已經和北京建立了外交和經貿關係」。

同時他也強調:「我們不能悖離這個世界,無視中國大陸是世界第二大強國,以及在全球經貿出口的領導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斷交#吳釗燮#外交部長#薩爾瓦多#台灣#大陸#卑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59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