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昱凱回應柯P慣老闆風波 前幕僚秀存摺再批:公然說謊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0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被過去幕僚劉坤鱧指控是「慣老闆」(要求多又不願付錢的老闆),原因是2014年選舉時有14位工讀生每天超時工作,時薪每小時115元卻無勞健保,後來被當時柯辦長官邱昱凱以「共體時艱」為由,改成責任制的月薪正職,等到選贏要發獎金,這些人卻不在遣散名單內,被指剝削基層員工。對此,邱昱凱昨晚(19日)發文回應,劉坤鱧也再度反擊!
 

邱昱凱(圖右)昨晚發文,劉坤鱧(圖左)立馬再度反嗆。(圖/翻攝自劉坤鱧、邱昱凱臉書)

邱昱凱昨天在臉書上表示,2014年9月開始在柯辦負責組織監票部隊的劉坤鱧,是由姚立明介紹進來的,7月份領車馬費2萬元整,8月份則開始以「姚老師專案」名義領薪資6萬元。他指出,劉坤鱧當時帶他的學生來幫忙,但部分非全職,有的以兼職或用工讀方式聘用。

 
 
有關勞健保部分,邱昱凱指出剛開始競選辦公室是有依「個人意願加保」,「因為承辦人員也不是很清楚候選人辦公室要用什麼名義加保(沒有統一編號、亦非個人戶),後來在許多人的幫忙下,終於新增了勞保加保單位。」他強調,一開始確實也幫有意願加保的人加保了,只是後來人數暴增,各種名義的辦公室如雨後春筍冒出,聘雇除正職外,又有依顧問、工讀、車馬費、專案費的不同,超過人事部僅他一人的認知負荷,並稱事情已過4年,詳情需再仔細回顧盤點。
 
圖/翻攝自邱昱凱臉書

至於獎金部分,則是照當時財務長兼召集人李應元所召集的會議決定,9月份以前到班人員加發1個月,10月份以後之人員加發半個月。邱昱凱強調2014年也是他首次投身政治的第一場戰役,若對柯辦同仁有虧欠願意在實際責任釐清後,具體提出補償可能,並稱今年選舉會以「更嚴格標準自我審視」、「只有柯文哲可以打敗柯文哲」。
 
對此,劉坤鱧再度發文回批,他強調自己當初只是因為看到「柯P是不是慣老闆」這話題才有感而發,他稱自己不會再幫柯P工作,「但這與柯P四年來的市長做的好壞無關。」他質疑2014年當14位工讀生沒有遣散費可以領的當下,「邱昱凱…等柯辦各部門主管的秘書月薪領多少錢?他(她)們領多少遣散費?邱昱凱你要不要出來説清楚、講明白!?當我知道有這種差別待遇時,請問大家,你能夠不生氣嗎?」
 
 
圖/翻攝自劉坤鱧臉書

劉坤鱧秀出存摺反擊,直指邱昱凱的回應漏洞百出,他強調自己2014年2月是由許龍俊醫師介紹到柯辦工作,當時他就知道柯P不會付自己薪水,但看在和許醫師是多年老友便不計較。但邱昱凱卻表示劉坤鱧是姚立明介紹來的,而且馬上開始領薪水,直指是因為姚立明公開反柯,被柯粉視為眼中釘,邱昱凱才會將自己「打成姚老師的小弟」,企圖讓柯粉霸凌他。

劉坤鱧強調自己在政治圈打滾30年,錢沒處理好的事情看多了,「資方要在我的工作場所壓榨勞方,要我默不作聲,對不起,我辦不到。打著改變成真的大旗,做一樣卑鄙的事,我更無法接受,這是台灣選舉文化的陋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柯P#慣老闆#劉坤鱧#許龍俊#姚立明#邱昱凱#柯粉#反柯#剝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09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