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報告:陸為台海「可能狀況」作軍事準備


發佈時間:2018/08/17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07: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國的轟炸機可能正訓練攻擊美國和盟邦在太平洋地區的目標。這份報告也披露中國目前正為台灣海峽的「可能狀況」作軍事準備。

今天公布的這份報告強調中國的軍事、經濟和外交影響力日增,而北京正利用這點快速建立在國際上的勢力,以及確立地區霸權地位。

 

在中國的空中武力方面,這份報告指出,中國轟炸機正在發展打擊盡可能遠離中國目標的能力。

報告說:「過去3年間,人民解放軍快速擴大遠洋轟炸機作戰區域,增加在重要海洋地區作戰的經驗,並可能訓練攻擊美國與盟邦的目標。」報告指出,中國正將軍事行動推進到太平洋。

根據這份報告,2017年8月間,中國6架轟6K轟炸機穿越日本列島西南方的宮古海峽後,首度向北飛往沖繩東方海域。沖繩有4萬7000美軍駐防。
 

報告說,人民解放軍也許是要展示「有能力攻擊西太平洋的美軍和盟國部隊與軍事基地,包括關島在內」。

這份報告也指出,中國的官方立場主張和平統一台灣,但從未否認可能動用軍事力量。

報告說:「人民解放軍可能正為以武力統一台灣的可能狀況作準備,同時要嚇阻、延後或阻卻任何第三勢力為了台灣而介入。」

報告又說:「如果美國干預,中國會設法拖延有效的干預行動,尋求在短時間的高強度有限戰爭中取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軍事#台海#中國#大陸#美國#統一#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4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