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點名是「定時炸彈」 澳學者:台海恐引爆世界大戰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海危機將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澳洲一名長期研究亞太地區的學者提出警告,東亞發生大規模戰爭的風險,比起其他區域都還要大上許多,且該名學者點出美國協防台灣的能力正逐漸下滑中,認為「台灣就像是顆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與中國大陸擦槍走火,引爆戰爭。

澳洲國立大學貝爾亞太事務學院副教授泰勒(Brendan Taylor),近日在其新書《4大引爆點:亞洲如何走入戰爭》(The Four Flashpoints: How Asia Goes to War)指出,世界末日的鐘聲正在倒數,同時點出台海、朝鮮半島、東海及南海地區為亞洲最有可能引爆戰火的地點。

 

圖/翻攝自太陽報

泰勒表示其中台海的危險性最高,就像是「正在倒數計時的定時炸彈」(ticking time bomb),美國看似力挺台灣,甚至派遣艦隊協防、通過台灣旅行法等,但這一切都是川普想表達對於北京不願介入朝鮮,及不斷在南海擴張軍事的不滿。

泰勒大膽預測美國軍力已達到巔峰,中國大陸這10年內正企圖動搖美國的地位,北京當局可能將走下坡的美國趕出這個舞台,且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為了朝鮮問題,將台灣當作籌碼與北京當局交換談判,不過泰勒不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輕易妥協,因此「最糟的情況是,金正恩會對全世界動用核武。」

 
此外,泰勒點出東海的問題不容小覷,中、日、韓、台紛紛想在東海上插旗,主權爭議有可能讓中日之間的歷史情仇更加惡化,兩國的關係將有可能造成一場「意外軍事衝突或錯誤決定」。

相較之下,中國大陸在南海議題上表現強勢,頻頻插旗宣示主權,泰勒認為雖然南海也是亞太地區的火藥庫,但涉及國家數量多,且大部分政府無意對此開戰,所以爆發戰爭的危險性較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世界大戰#火藥庫#朝鮮#南海#東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935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