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龍目島強震 外交部:規劃捐款協助


發佈時間:2018/08/07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1: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強震,傷亡嚴重。外交部今天說,規劃提供印尼賑災捐款,相關細節仍在研議中;同時,目前在龍目島有15名台灣旅客,其中12名將於今、明兩天陸續回台。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根據駐泗水辦事處掌握的資訊,在龍目島有15名台灣自由行的旅客,目前安全無虞,其中12名將於今、明兩天陸續回台,另外3名尚未決定返台時間。

 

李憲章說,另外還有一組不確定人數的台灣旅客在龍目島旁邊的離島吉利吉利島(Gili Gili)。5日地震發生後,這組民眾有與駐處聯繫,並確認安全無虞,駐處第一時間也建議民眾前往吉利吉利的安置中心;但因為當地通訊不穩,目前尚無法與這些民眾再度連絡上,確認人數。

他表示,根據駐處掌握狀況,目前未有台灣民眾受傷的訊息。駐處將持續與當地警方保持聯絡,掌握狀況。

地震發生後,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推特表示,在這艱難的時刻,台灣已經準備好協助印尼。印尼總統對台特使翁俊民對此表示歡迎,並說,如果台灣願意幫助印尼,可以承諾興建100間房屋,費用大約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6萬元)就夠了。
 

李憲章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外交部規劃提供印尼賑災捐款,相關細節仍在研議中,會盡快公布。

他說,政府積極研議賑災內容,將結合民間力量,根據當地需求,提供災民即時的協助。駐處將持續與印方討論,提出後續援助的具體項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目島#強震#外交部#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75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