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陸配差別待遇 他批蔡易餘:有人說他是豬「剛好而已」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09:16
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指陸方頻打壓我國,因此日前在臉書表示「中國從最近東亞青還是航線代碼一事處處打壓台灣,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啦!」不料一席話引起熱議,不少人認為蔡易餘此舉是刻意歧視新住民,挑撥族群議題,就連民進黨中央也發表聲明,譴責蔡易餘,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痛批蔡「按照這個邏輯,如果有人出言諷刺蔡易餘,說你是頭豬,或者說你是頭人形的豬,這種言語上的霸凌,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包正豪表示蔡易餘此番言論「真的很吊詭」,並提到「如果人權是普世價值,那就表示它應該在任何時候都被尊重,毫無例外」,不過蔡卻在特定情況下,「人權可以有差別對待。」包正豪諷刺地說,蔡易餘先前曾抱怨過交不到女友都是馬英九害的,那麼現在蔡總統上任了,「蔡易餘是不是就立刻變得『高大威猛』,桃花不斷了呢?」

包正豪認為「如果政黨輪替可以讓人形豬變成人型男,那我想人權標準變換也是可以接受的」,最後更大酸蔡易餘「我不該侮辱豬的。」面對爭議言論,蔡易餘昨(3日)澄清「根本是斷章取義」,他強調該篇發文主要是呼籲台北市的選民,誰是真正用心擘畫市政藍圖,而不是亂開非台北市長層級可決定的政治支票,他認為丁守中不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在選舉期間提出這種沒有邏輯的政治支票,呼籲「選民應有智慧分辨,到底誰在挑撥族群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易餘#陸配#歧視#包正豪#丁守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785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