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向民進黨團報告預算 二備金10億任期最少


發佈時間:2018/08/0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率團向民進黨團報告政策性預算報告及優先法案,尋求支持,其中,第二預備金編列10億元,是柯文哲上任以來,編列最少一次。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會前說,柯文哲受年輕人歡迎,且網路支持者捍衛柯文哲的火力也很強大,但民進黨團立場是一致的,有能力監督並協助市政,且柯文哲上任3年多,從未杯葛柯文哲的施政報告,只要對市民有利,可讓市政進步的政策,民進黨都會支持。

 

柯文哲表示,政策性預算與優先法案各10項,政策性預算共123億元,包括公宅興建、幼兒就學補助、老舊市場改建、捷運環狀線等,他說,台北市在未來10年最大動支應是興建公宅與環狀線,尋求議員支持。

市府提出108年度政策性預算總表給民進黨團參考,案別有興建36處公宅、補助3到4歲幼兒就學費用、老舊市場改建、動物之家新建工程委託技術費、台北藝術園區統包工程、台北市立音樂與圖書中心、第二預備金等10案。

其中,第二預備金為10億元,為柯文哲上任以來最少一次,民國104年編列105年度預算時,編列15億元,遭議會砍至12.5億元,但仍為史上最高;106年與去年編列隔年預算皆為12.5億元,106年所編列的二備金未遭刪減,去年則遭砍至9.65億元。
 

今天出席的議員包含總召李慶鋒以及何志偉、李建昌、高嘉瑜、洪健益、許淑華等12名議員,議員針對動物之家新建工程、台北市立美術館擴建案、台北市立音樂與圖書中心及第二預備金案的預算及後續政策提出建議。

洪健益認為,市府在二備金的執行力令人懷疑,若執行力不高,很難支持。

主計處長梁秀菊在會中答覆,至今二備金已動支6成,會要求機關努力執行。她在報告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依照預算法,二備金屬於預備性質,當許多民意或政策要執行時,有經費使用彈性,也是二備金精神。

梁秀菊表示,去年編列二備金預算為12.5億元,最後被砍至9.65億元,則是進入政黨協商與表決,希望今年預算審查能有較好的溝通與協調,順利進行,不需動用表決,所以編列10億元。

她也說,盼台北市議會能支持,因市長室動支二備金態度嚴謹,剩餘的二備金會繳回市庫,沒有浪費。

議員高嘉瑜提到動物之家改建,她說,動物之家地點鄰近工業區,周邊環境不佳,希望市府透過改建動物之家帶動周邊環境,建議市府規劃成生命教育或親子育樂的地點或可變成遊樂園。

洪健益表示,市府提供給黨團的預算總表規劃到下下屆,「市府有必要把相關預算的時間拉長嗎?」市府官員到場報告是希望民進黨支持市府提出的預算案,但市府都未派員跟民進黨團溝通,這部分應多加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民進黨#二備金#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00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