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3度出使APEC? 謠傳宋楚瑜意願打折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2:08

今年的亞太經合會APEC,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度擔任特使嗎?傳言宋楚瑜對前次的會談成效失望,今年「意願打折」,不過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駁斥,目前一切都還言之過早,懷疑是刻意放話。

圖/TVBS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續2屆代表蔡政府出席亞太經合會,但今年傳出興致缺缺。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兩岸關係的確陷入冰點,在這樣的狀況下,任何人擔任特使都很難施展,而且應該是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如果宋主席真的沒有意願的話,我們可能需要備案的人選。」
 

執政黨希望特使人選能夠延續,不過據指出,宋楚瑜第一次參加APEC還對交流成果滿意,但第2次建議蔡政府對東南亞國家輸出水利經驗,成效卻不盡理想,認為去參加大拜拜沒意義,意願才打了折扣。

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還早的事情嘛,而且主辦國現在究竟有沒有邀請台灣,時間也還未到,這個時候就在炒這個議題,我是覺得很奇怪啦!其實承受的壓力在哪裡,就是很多我們的支持者覺得你橘子是不是變綠了。」

圖/TVBS

不可避諱兩岸關係好壞也給宋楚瑜不小的壓力,尤其前陣子才剛發生3名大陸代表團成員要來台灣參加APEC數字創新論壇,最後卻疑似因為移民署通報問題沒入境直接折返,陸方外交部跟國台辦同時譴責是民進黨無視慣例粗爆阻撓,但我方認為,是他們自己不入境。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希望他等15分鐘,他竟然說我只能等5分鐘,然後因為我們要協調,他沒有按照規定15天內提出申請,而是5天前才提出申請,所以整個作業就這麼耽擱。」

兩岸隔空交火交鋒,陸方對我外交打壓,今年APEC還能否順利成行,特使人選又是誰,政府都得做好沙盤推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APEC#亞太經合會#宋楚瑜#特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1102

0.2257